体育要闻回顾:

新商报:莫用战绩衡量“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19  新商报

  “成者王侯,败者寇。”这似乎已成了体育界的生存法则。当麦迪带领火箭豪取5连胜,而姚明在乏味地踩着单车恢复腿伤的时候,大洋彼岸再次传来了对姚明的质疑声,甚至难听如“巨人症”。

  麦迪缺阵,姚明带队,火箭2胜5负。姚明缺阵,麦迪带队,火箭5胜1负。这就是姚黑衡量姚明和麦迪作用孰大孰小的根据。胜负是直观的,但赢了谁,输给了谁不能忽视。如果仅用简单的数字衡量姚麦,对姚明是不公平的。

  姚明缺阵,火箭取得5胜1负,但网队、老鹰、超音速和灰熊的胜率都低于50%,火箭输给了胜率在50%以上的步行者,惟一赢得一场有价值的比赛是昨天赢了不善客场作战的黑马爵士(主场战绩14胜2负,客场9胜8负)。再看看姚明独自带队所打的7场比赛,除了开拓者战绩较差外,其余对手都是西部实力不俗的球队。而且。7场比赛中,火箭有5个客场2个主场,其中一个主场比赛,姚明只打了6分钟就受伤离场,让快船捡到了胜利。因此,虽然带队仅取得2胜5负的战绩,但这并不是姚明实力不济,而是对手过于强大。

  其实,

火箭是“姚之队”还是“麦之队”争论是毫无意义的。健康的火箭应该是双核的,只有姚麦双剑合璧,火箭才能称之为强队,才能进入季后赛。姚麦缺了谁,火箭的命运都将是一场悲剧结尾的独角戏。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