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今晚报》:泰达聘请洋帅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3  今晚报

  今天上午,天津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第四任外籍主教练终于正式亮相了。

  对于天津足球而言,洋帅历来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天津足球此前的“洋务运动”整体而言都是不成功的。当然,不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当时天津足球在联赛中积贫积弱的实力差距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洋帅水平的发挥。这就像是补药虽好,但是给了一个身体虚弱的人,反而造成虚不受补的情况。

  不过,捷克人雅拉宾斯基所接手的却是一支不一样的球队。他的前任刘春明将天津泰达队的成绩连续三年稳定在了中超联赛前六名的行列之中,可以说是创造了天津职业足球的一个高峰。经过三年时间的锻造,天津队更年轻了,更有活力了,也更加强壮了。在这个时候,俱乐部请来雅拉宾斯基就是要让天津队的整体实力再上一层楼。这就好比是给一块火热的铁块淬火那样重要,因为这是将好铁锻造成好钢的最关键阶段。更难能可贵的是,曾率领布拉格斯巴达队八夺联赛冠军的雅拉宾斯基有着丰富的联赛冠军体验,这种气质与经历正是处于上升期的天津足球所急需的。

  毋庸置疑,洋帅的水平肯定要高于本土教练,而天津职业足球经过了前三年的快速上升期,也需要洋帅来为球队增加技术含量和传授更加先进的足球思维。只有这样,天津足球才能够保持住来之不易的上升势头,才能够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地继续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