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秦都市报》杜鹏:理智看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5  三秦都市报

  靠留洋拯救中国足球这个话题早已经是老生常谈,但从孙继海当年加盟水晶宫到现在数年过去了,中国足球不断有人步其后尘留洋取经,但中国足球却依然停滞不前甚至有些萎靡,因此留洋到底能否拯救中国足球再次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

  郑智并不是第一个闯荡英伦的中国人,只不过他的“前辈”在那边都不太得意。“中国太阳”孙继海本赛季还没有上过场、董方卓回到曼联之后也只是个新兵蛋子,至于郝董与李铁就更不用说……虽然这不是中国球员留洋所要的最终结果,但这种状况可以肯定、至少在目前无法换来中国足球的崛起。

  很多人把留洋仅仅看作追逐名利、提高身价的捷径,那么徒有留洋之名的最终结局只能是赔了自己又折了

中国足球的腰,这些畸形的留洋理论,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留洋真正的价值。因此现在留给郑智的任务很艰巨,不但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中国球员的价值,还要真正扛起留洋这面大旗。

  记忆当中,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曾经说过,如果国家队场上的11名主力都在海外踢球,那么中国足球早就在亚洲称霸了,但事实上呢?如今中国足球的旗帜郑智终于踏上了他的留洋之路,我们理应期待这团星星之火有着燎原之势,但也要保持理智,并不是一个郑智就能够解救中国足球的。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