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阳日报》张膺浩:儿大不由娘--评金德迁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23  沈阳日报

  金德队要走,死活拉不住。现在到处都是挽留之声,仿佛留不下金德就是渎职,金德走了沈阳足球的天就塌了。这么一整,金德那边肯定感觉特好,本来就端着呢,这下更要“拿一把”。其实犯不上,“儿大不由娘”,翅膀硬了难免要飞,与其强扭着,还不如撒开手,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要是出去闯出一片天地,家里人也跟着光荣;若碰个鼻青脸肿,那还是咱的孩儿。

  金德在沈阳的时候,球迷没觉得稀罕,五里河每场千把人,惨淡得一塌糊涂。这下金德要南迁长沙,大伙又恋恋不舍。这个心情不难理解,一点乡情加上一份责任,大家还是希望金德队能留下,毕竟出去闯世界不容易。

  足球是有地域性的,一个球队离开了土生土长的地方,一切都要从头来过,实在前途莫测。但话说回来,也难得金德队有这份勇气,敢于走出去,并为此进行了充分准备。既然当事人铁了心,旁人哭着喊着拖后腿就没意思了。实践是最好的裁判,有些事只有试过才能甘心。想当年,

辽足出走北京,舆论炒得沸沸扬扬,后来回来了,现在活得也很好。有“家”这根线牵着,俱乐部可能改旗易帜,球员却永远逃不出乡情,走到哪心里惦记的都是家。万一在外面混不下去,家里的门永远都敞开着。

  足球市场化,球队出走更是一种经济选择。哪里有利于生存,哪里有利于俱乐部经营,球队就朝哪里去。这无可厚非。金德南迁的背后是经济杠杆在发挥作用。这个经济力量了不得,在利益面前感情往往是无力的。如果不能在经济上有所承诺,即使强行留下也不是长久之计。辽足进京那会儿,二股东还是省体院呢,结果还是去了,最终回来也是源于经济上得到了实惠。所以,处理金德南迁的问题,必须理性对待,尊重市场规律。别光一门心思喊留,关键在于怎么留。如果没有切实的措施,那就顺其自然。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