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黑龙江日报:姚明“巨人症”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小西

  “我觉得又可气又可笑。说实话,本身没有必要跟这种没有常识的人打交道,但这是对姚明非常大的诬蔑和伤害。任何一个接近姚明、了解姚明的人,都不会下这种结论。”———“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

  “巨人症?一个患有‘巨人症’的病人能成为NBA排名前几位的中锋吗?”———姚明

  姚明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最近的一则消息则让所有关心姚明的球迷,甚至是姚明本人感到了愤怒。福克斯新闻网的NBA专家查理·罗森在回答网友提问的时候,竟然公开称,从医生朋友那儿得到证实,姚明有着明显的“巨人症”症状。

  罗森回答网友提问时说:美专家称姚明疑似“巨人症”,职业生涯不会延续太久。

  当这篇文章在网上广为传播之后,引起了众多人士的评论。在一些人看来,罗森等人在心里看不得来自美国本土之外的球员在NBA联盟里当上“第一中锋”,就会在脑子里形成思维偏差,从而将一些和姚明相关的事情往负面的方向进行报道。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休斯顿的

火箭球迷论坛,他们中间大多数人认为罗森“胡说八道”,他本人就是一个“最大的姚黑”。认为罗森“应该被解雇”。

  其实要辨别一个人是否患上了“巨人症”相当简单,可以通过以下六条来进行判断:第一,外部表现,个子高,而且四肢长度失衡,尤其是臂展,会远远超过身高;第二,移动速度缓慢;第三,父母身高较矮,子女极其高大;第四,体内生长激素高,代谢异常,血糖异常;第五,也是最重要的条件,脑内长有垂体瘤,血液内生长激素高很多;第六,“巨人症”患者如果不做手术,很快会发生早衰,身高也将回缩。

  从姚明自身的情况对比上述的六条,认为姚明患上“巨人症”的说法很明显是无稽之谈。首先,姚明的臂展为2米20,还不如他2米26的身高;第二,姚明的脚步非常灵活,不论是之前的梦幻脚步,还是最近的上海舞步,都证明了他的移动速度并不缓慢;第三,姚明的父亲姚志源身高2.08米,母亲方凤娣1.88米,姚明的身高在遗传正常范围内;后面三条则可以完全由姚明在NBA的体检报告来说明,火箭老板是不会用几千万美元去换取一个体检报告有“巨人症”的球员的。

  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表示,他们对于网络上出现这样的新闻感到又可气又可笑,“他作为一个篮球记者,从来没有采访过姚明,也没有采访过姚明身边的人,就写出这样的文章,不是很可笑吗!”。

  罗森虽然是

福克斯新闻网的专家,但是他长年为《洛杉矶时报》工作,和菲尔·杰克逊交情不错,禅师的自传有一部分就是罗森执笔。两年前,湖人队曾经公开追逐过姚明,希望姚明能和科比搭档,但姚明在新秀合同期满之后与
火箭队
再次续约五年。也许作为一个湖人队的朋友,罗森的这种说法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意思。

  链接

  何谓“巨人症”

  “巨人症”系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引起组织、骨骼及内脏的增生肥大及内分泌代谢紊乱的疾病。

  “巨人症”临床上以面貌粗陋、手足厚大,皮肤粗厚,头痛眩晕,蝶鞍增大,显著乏力等为特征。

  所有身高超过2.10米以上的人都存在“巨人症”的危险。“巨人症”并没有非常好的根除办法,只能减轻其症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