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东方体育日报》徐宏斌:祁宏退役 “杀手”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祁宏的离去,有些落寞,有些悲凉。

  2006年,这位中国天才球员的身影,在平民化的上海联城队里,是那么的瘦小、孤独。这一年里,你很难看到祁宏脸上的微笑。他习惯了坐在板凳上的滋味,也习惯了一次次为别人鼓掌的滋味。直到2006年岁末,当祁宏正式宣布告别球员生涯时,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终于解脱了。他说,他走,是因为他再也寻找不到快乐。但是,他并不痛苦,也不说遗憾。“我1995年就踢甲A了,已经十一二年了。该得到的我都得到了,还有什么遗憾呢?”

  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祁宏的确没有遗憾可言。他19岁就获得了联赛冠军,他拿到了上海球员有史以来最高的年薪(300万),他是

中国足球历史性打进
世界杯
决赛圈的功臣……即便是上海足球的旗帜性人物范志毅,也未必赶上祁宏的好运。正如祁宏在宣布退役之后,自己所总结的那样:“我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但我是最幸运的球员之一。”

  “影子杀手”是祁宏在足球场上赢得的称号。这个“杀手”一脸的孩子气,已经做了孩子的爸爸,却还是一脸稚气。祁宏笑称,他的年轻,是遗传,“我妈妈这么大年纪了,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就是这样一位一脸稚气的年轻人,成为上海足坛乃至中国足坛颇具传奇色彩的明星人物。很多人这样形容祁宏:他是自范志毅之后,上海足坛成就最高的球员之一。

  典型的上海男人,典型的海派足球风格的继承者。球场内,他球风秀丽俊美;球场外,他为人谦和,不惹是非。也曾有人质疑他的性格,认为他不够刚硬,不够霸气。甚至有人说,如果他像范志毅那样咄咄逼人,在平民化的联城队他就不会那般“受欺”,教练也不会毫无顾忌地将他弃置一边。祁宏不以为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也有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我不喜欢争斗,也不喜欢是非,我只想用我的双脚,踢我喜爱的足球。今天,连这样的快乐也得不到了,所以,我该走了。”

  祁宏走了,带走了属于他的绿茵岁月,也带走了上海足坛最繁华的年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