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河北日报:2007体坛展望 过渡年体坛大餐精彩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55  河北日报

  34岁的齐达内走了,36岁的阿加西走了,37岁的舒马赫走了,24岁的索普也走了。过去的一年,是送别的一年,是交替的一年。当你还在为巨星的离去感伤时,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举行的前一年。按照体坛惯例,这是过渡性的一年,但是,今年的体坛依然精彩,依然值得期待。一道道精美的体坛大餐,正等待着你的品尝。

  1月1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去年的澳网,女双组合郑洁/晏紫为中国网球获得了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故地重游,郑洁/晏紫已经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她俩能否再续神奇,成为本次澳网的一大看点。另外,中国姑娘在单打项目上能否取得突破,也值得期待。

  1月28日至2月4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吉林举行。中国队虽然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但要想登上金牌榜第一,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

  2月3日,德国国际室内田径赛,“飞人”刘翔将迎来2007年第一跑,就此拉开今年13场比赛的征程。刘翔任何一次亮相,都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期待刘翔能够在2007年来个开门红。

  3月19日至25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队3对顶尖双人滑选手———金牌组合申雪/赵宏博、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和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让人伤感的是,受到年龄以及伤病的困扰,“冰上情侣”申雪和赵宏博即将退役,这次比赛很可能会成为他俩的绝唱。

  3月18日至4月1日,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同傲视群雄的中国跳水队相比,中国游泳队的目标很现实,那就是力争1至2枚金牌。谁能担当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另外,中国花样游泳队也将引起关注,因为她们刚刚聘请了来自日本的著名教练井村雅代。

  4月21日,

台球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中国的台球神童、20岁的丁俊晖将为世界冠军的梦想而战。2005年,全英锦标赛冠军奖杯上刻上了丁俊晖的名字,2006年,丁俊晖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取了3枚金牌。这次世锦赛,如果丁俊晖能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5月21日至27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出于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的目的,王励勤和张怡宁没有参加去年底的亚运会,这次比赛能否成行值得期待,但是不管是谁出战,中国军团的目标都是冠军。两年前的上海,中国军团包揽5个项目的冠军,这次自然渴望续写辉煌。

  6月10日至17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2006年,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亚运会上也拿下了男女团体冠军,集团优势无人能撼。苏迪曼杯是羽毛球的最高赛事,中国队极为看重,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成功。

  7月7日,男足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将在东南亚四国同时打响。中国男足与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同组。虽然中国队不被人看好,但是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异常高调,竟然喊出了“保四争冠”的口号。国足走势到底如何呢?到时自见分晓。

  8月25日至9月2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日本举行。对于刘翔来说,这次比赛是2007年的重中之重。夺得奥运冠军、打破世界纪录,刘翔的3大目标已经实现了两个。上届世锦赛,刘翔以0.01秒败给了杜库雷,这一次,刘翔希望完成第三个目标———夺取世锦赛冠军。

  9月10日至30日,女足世界杯将在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5个城市举行。曾经辉煌的中国女足依然在低谷中徘徊,尽管去年重夺亚洲杯冠军,但是在亚运会上又被打回原形。这次世界杯虽然是在家门口作战,但以中国女足现在的情况,前景并不乐观。

  10月,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泰国举行。上届世锦赛,中国举重队以20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不仅远远超过赛前目标,也遥遥领先夺得8金的第二名俄罗斯队。这一次,人们期待中国大力士能够交出一份同样优异的答卷。

  11月1日至12月2日,男

女排世界杯将在日本的7个城市燃起战火,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排球赛事。本次世界杯还是2008年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
中国女排
在去年世锦赛上仅获得第5名,这次她们丢下包袱从头再来。对于中国男排来说,练兵将是重要目的。

  12月,是一年的盘点时刻,基本没有大型赛事。本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或许是一个看点。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这次比赛的任务不是拿多少冠军,而是为来年的奥运阵容考察队员。

  □本报记者 王峻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