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劲体育》商子雍:岁末年初的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08  足球-劲体育

  辞旧迎新的时候,总会对未来有着许多美好的期待,总会盼望鼓舞人心的好消息纷至沓来。也算是事遂人愿吧,2006年底,在2007年逐渐走近的脚步声中,还真是有不少让人高兴的事儿发生。

  首先要说的是一件大事———在巴格达,独夫民贼萨达姆被送上了绞刑架,世界上又少了一个专制独裁的暴君,让人不亦快哉!或有人问:为什么你对萨达姆的被处决如此兴高采烈?答曰:1990年8月,萨达姆下令入侵科威特,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时任亚奥理事会主席的法赫德亲王,在科威特王宫抵御伊拉克军队的战斗中殉国。仅仅冲着这一条,萨达姆就死有余辜;如今,此人终于恶有恶报,我能不高兴吗———顺便不无愤怒地问一句:那些或明或暗给萨达姆涂脂抹粉的中国人,你们的这种行径,有没有起码的是非观念?对不对得起生前曾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给予过不小支持的法赫德亲王?

  相比之下,有关中国足球的好消息就分明显得是“小事”了。消息一:山东

鲁能队的球员郑智,前往英超查尔顿踢球已成定局。消息二:中国足协决定,2008年国奥球员可以随国家队出征亚洲杯。

  英超是当今世界足坛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之一,能够到这样的比赛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当然是好事;具体到郑智个人来说事儿,这位在国内赛场上敢于公开追打不肯和他握手的裁判的“恶人”,一旦登陆英超,前述那份蛮不讲理的“大爷”脾气,怕就得乖乖地收起来了吧!在我看来,通过英超赛场的磨砺,郑智倘若能够踢球水平提升而“大爷”脾气消退,那对中国足球,无疑是功莫大矣!

  只不过对这么一条好消息的报道,也犯不着装模作样地呈狂喜状。不就是一支在降级边缘挣扎的英超末流球队,因无法———同时也可能无力引进欧洲、南美球员,不得已退而求其次,才给了郑智一个机会吗?所以,报纸上“Hello,中国足球先生来了”的通栏大字标题,就多少显得有那么一点儿不知道天高地厚。郑智是2006年的中国足球先生不假,但水平低下的联赛里产生的足球先生,也就是矮子中选出来的大个儿、筷子里拔出来的旗杆,怕是还没有资格面对着欧洲顶级联赛洋洋得意地大喝一声“我来了”吧!

  再来说说消息二。

  我一向对奉金牌至上为圭臬的所谓奥运战略深恶痛绝,因为,这种战略和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正确论述根本对立。事实上,眼下中国竞技体育种种弊端的根源,都在于这种奉金牌至上为圭臬的所谓奥运战略。拿男子足球来说吧,明明中国队能力很有限,靠的是东道主身份,才得以跻身2008年

北京奥运会决赛圈,可就这,还要提出脱离实际的成绩指标,并为此不惜违背足球运动发展的正确规律。为什么不可以把成绩、奖牌抛到一边,尽全力于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和搞好国内联赛这样一些工作,同时也竭尽全力地去参加亚洲杯和奥运会,从而为未来某一天中国男子足球的真正腾飞打好基础呢?

  现在,不准国家男足征召2008年国奥球员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错误决定得到纠正,这说明,中国足协(以及领导着中国足协的部门)既有认识错误的水平,也有改正错误的能力。2007新年伊始,就听到了这么一个好消息,真的让人高兴。希望以此为嚆矢,中国足协能不断进步,中国足球能不断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