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沈阳今报》:一个足球引不发血案 我们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59  沈阳今报

  无法否认,2006年的中国足球仍然没能逃过血光之灾。但可喜的是,同去年的陈永强、王小诗、张翼飞三人的被砍事件相比,今年同样只发生了三起类似事件,球员被砍率并没有上升。需要声明的是,今年这三起事件的发生,都与足球无关!

  陆博飞  ——打劫!名牌包惹祸

  9月4日晚,深圳队球员陆博飞在深圳皇岗口岸附近的联合广场人行天桥上被两名歹徒袭击,被歹徒连砍4刀。经过及时治疗和康复训练,陆博飞已经康复,但他还是缺席了多轮联赛。

  陆博飞被砍案在案发4天后就被警方侦破,据称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有前科,两人见陆博飞背着鼓鼓囊囊的名牌皮包,顿起歹意,抢劫不成便持刀行凶。

  权 磊  ——情杀!关足球鸟事?

  10月5日傍晚,实德中场球员权磊在自家楼下被两名陌生男子猛砍十几刀,其大腿静脉被刀割断,左脚腕也被歹徒故意捅得较深。另外内脏等处的伤势也相当严重,肺部、肝部扎穿,结肠扎漏。

  权磊案发生后,对于案犯的行凶动机曾出现过各种版本,其中实德队主力之争说、

赌球说以及涉黑说一度甚嚣尘上。最终,大连警方于10月末将主谋赵某和其他两名嫌犯抓获。经过审问,赵某供认由于感情纠纷问题致使其买凶杀人,此案定性为情杀。

  警方的最终定性为

中国足球洗清了嫌疑,还了我们一个公道。

  马永康  ——误伤!下回看准再打!

  11月29日凌晨,青岛队队员马永康和两个朋友在青岛麒麟大酒店对面的烧烤摊吃饭,突然遭到一群不明来路的人袭击,这帮人冲过来后直接对着马永康连砍带砸。据马永康表示,当时吃饭时邻桌的两伙人发生了口角并动手打了起来,其中一帮人先行离开了饭店,另一帮随后也匆匆离开,此后不久一群陌生人突然冲进了饭店,手持酒瓶等器械不分青红皂白向他们等扑去,所以自己和队友等于被误砍。

  这里要给那些性格冲动、脾气火爆的兄弟们提个醒儿,下回再有这事儿看准了再动手,有啥冲突请您多问一句,别动不动就让咱中国足球吃瓜络儿,俺们是清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