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燕赵都市报:要名气还是实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1:55  燕赵都市报

  2004年1月,董方卓加盟曼联;随后的三年,他一直被租借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磨炼。不过,阅人无数的弗格森始终没有忘记这个中国小子,1月2日,老爵爷表示22岁的董方卓将会在下半赛季留在曼联,作为红魔冲击英超冠军的阵容补充。兜兜转转,董方卓终于有望在老特拉福德亮相。

  ★星档★

  姓名:董方卓

  生日:1985年1月23日

  出生地:大连

  身高:185cm

  体重:75kg

  场上位置:前锋

  弗格森亲口确认董方卓留队,于是在欧洲顶级联赛的顶级球队中,终于可以找到中国球员的身影。这对于在过去一年中受尽国足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表现煎熬的球迷而言,似乎有一些苦尽甘来的感觉。

  这的确算得上是好消息,但问题是,这样的好消息的实质在于什么?又可以维持多久?

  在决定留下意大利前锋罗西和中国青年董方卓之后,弗格森的一线队拥有了七名前锋,熟悉英超的球迷扳着手指头不难发现,董方卓只能够成为这第七个。这意味着,当我们兴冲冲地打开电视机,收看即将付费才能够看到的英超转播时,很有可能几个月看不到自己人的身影。

  至于杯赛———那些替补球员的表演场地,董方卓能否轮到出场、出场后又能否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对于这位第七前锋而言,形势都过于严峻。

  并不是说董方卓一定就会比队中另一位亚洲人朴智星要差,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人虽然同在

曼联,走过的道路却截然不同。前者已经算得上是曼联青训的新一期产品,而韩国人则是已经代表埃因霍温参加过欧冠的成功产品。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弗格森对于同是G14主力的韩国人的能力显然更有信心,而至于本家青训营的产品则还不敢轻易出手。这就是千方百计进入豪门后,董方卓所要面临窘境。

  不难想像,在一阵荣耀之后,董方卓很有可能面临着长长的板凳生涯,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未必是最有利的。与其身着曼联的大号码

球衣讨了彩头,还不如实实在在地选择英超中低档次的球队。对于董方卓这样的年轻球员而言,亲身体验更多的比赛,更加容易获得锻炼和成长,同时也能够获得更高的出镜率。

  所以,现在就穿上曼联的球衣,曼联的军功章真的会有中国青年的一份功劳?这样的一相情愿看上去很美,但是未必很现实。实实在在的提高才是最好的,无论对于小董本人,还是中国足球。

  (耳东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