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济南时报》:郑智 江湖里最后一个大腕远渡西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01  济南时报

  一直以为,鲁能泰山不会放郑智留洋,但当事情已经板上钉钉,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判断出现错误。这幕戏剧中,康梦君成功地扮演了曹操的角色,而郑智就是当年的关云长。既然郑智的心已不在鲁能,强留也无益。学社会学的康梦君是个明白人,他的大度成全了郑智,从而给郑智创造了西行漫记的机会,尽管在内心深处,康梦君可能是最不愿意放郑智留洋的那个人。

  从气候的角度讲,伦敦实在不如济南,尤其冬天。“请闭上眼睛想: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他们唤醒,这是不是理想的境界?”这是当年老舍先生著名的《济南的冬天》里的句子;而冬天的伦敦,阴冷多雾,像极了雾都重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要知道,力帆去年降级了,但愿万里之外的查尔顿不会重蹈力帆覆辙,尽管目前他们的处境实在不妙。

  从足球的角度讲,伦敦远胜于济南。无论球队数量还是球队水平,伦敦皆高出数筹。本赛季的英超球队,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富勒姆、西汉姆联、查尔顿均属伦敦球队。伦敦德比不见得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其轰动效应也不及

罗马和米兰德比,但论及德比数量,伦敦德比则是无可比拟的。

  从在球队里扮演的角色讲,鲁能胜过查尔顿。在鲁能,郑智当仁不让,是球队核心!甚至可以说,他就是省体的国王;但在查尔顿,这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郑智能够打上主力已是中国球迷的幸事。查尔顿是达伦·本特的球队,这一点郑智比谁都明白。但他执意前往,想必是他的赞助商

阿迪达斯的口号“没有不可能”影响了他。

  从收入上讲,查尔顿略胜鲁能。毕竟英镑的国际市场竞争力超过人民币。估计留洋后,阿迪将会在目前赞助费的基础上略微追加。

  从逛街休闲购物的角度讲,伦敦肯定占据上风。毕竟伦敦是购物的天堂,郑智对奢侈品一向比较感冒,伦敦肯定更适合他的胃口。郑智是爱车一族,远走伦敦,只是冷落了国内的

保时捷卡宴,不过没关系,伦敦距离劳斯莱斯的总部挺近,郑智完全可以在训练之余领略一下劳斯莱斯的风采,毕竟“世界汽车中可称为贵族的,唯有劳斯莱斯”。

  郑智就这么走了,江湖里最后一个大腕将远渡西洋,仗剑走天涯。想必郑智已经知足,他走时,可以淡淡地说:“我生在这个江湖,我走后,江湖里还留有我的传说!”

  (请本文作者与本版编辑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