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霸周刊:乔丹离婚了 幸福一分为二叫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5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美女说球

  本期主弹: 知名体育写手陈思

  幸福一分为二叫痛苦

  乔丹离婚了。我无意想在此剖析二人离婚的前因后果,只是觉得有点可惜。爱,本该就有些挣扎,有些进退的。牵在一起的手,曾给过对方那么多的温暖,怎么可以轻易的分开呢?他们相识时的时候,乔丹还没被赋予上帝之名,胡安妮塔也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邻家女孩。当曾经的大把玫瑰转如今变成了赡养费的支票,没有谁的心会平静如水,更何况还有一个“双方都没错”的离婚的理由。

  从乔丹与一个小影星的风流韵事曝光;到胡安妮塔希望得到4亿美元和他们在湖畔森林那幢占地300多亩的庄园式

豪宅,外加三个孩子的赡养费;再到乔丹公开表示:愿意以任何代价来加速
离婚
程序。看来听去,在这段已经结束的婚姻里,已难嗅出一丝爱的味道。于是,曾经的快乐被一分为二,浑然一变成了两份痛苦,从此二人形同陌路般地走着。何为分手?那是一个转身后,不说再见。

  关闭新闻窗口,我打开了自己的邮箱,又看到了那封始终不曾发出去的邮件。看着它静静地呆在那里,我轻轻地点击,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那时那地。一阵在我收获幸福之前的“狂风骤雨”……我在想,也许那些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会更懂幸福的含义。跟上面那则冷冰冰的新闻相比,我喜欢有温度的东西。

  “今年的夏天来的特别早,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于是,当火车轰隆隆地开出站台,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模糊了我的双眼。它是液体的,但,是泪?还是汗呢。

  那天,你终于告诉我你要走了,在我怀疑了一百次,猜想了一千次之后。你要去另一个城市,你说,那里有你的梦想,你跟它一辈子都分不开!

  我笑着说,我知道。但我分明听到了自己身体里,在心脏的部位,有隐约碎掉的声音。我还感觉到,当眼泪往外涌,你抑制它时它的倔强。最终我胜了,也败了……

  其实很怕回那个地方,因为我看到的,通通都是你的影子。当我一个人去走那些再熟悉不过的路,会觉得孤独,是犹如在湖底般的孤独,很深,很凉。

  有时会想,如果走到这条路的尽头,还没有看到你,我要怎么走下去……”

  其实何为幸福?那无非也只是一个转身,但却是转身后的对望、回眸、相知相守。幸福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的定义。在每时每刻,这样的定义也在做着小小的修改。到后来你才会发现,如果是真的爱,那便跟玫瑰、戒指、誓言、金钱没太大关系。能在一起,能看着你,就是幸福。

  也许在很久以后,我们不会刻意再去搜索那两个字的含义,因为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一件那么简单的事。就如同呼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