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大河报》丁新伟:国足花哨的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5:32  大河报

  旧历的新年在情人节、圣诞节“我顶你个肺”的西风渐进中,虽然有些失色,但是公历的新年还是无法和春节分庭抗礼,即使公历的新年将至,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男女足仍然忙得像个小二。

  像小二一样忙碌着的还有男足的新任领队蔚少辉:男足在昆明的集训不过八天光景,而蔚少辉在这八天光景里的出镜率,比他的前任朱和元在任时还要高。

  从“男足要准备挨六个月的骂”到“李玮峰的智商就是低”,再到“看《黄金甲》是让国脚学到霸气”,蔚领队在男足问题上像唐僧一样喋喋不休地“灌水”和“跟帖”,就像朱广沪让国脚几乎每天必须像神行太保戴宗一样地疯跑,让人莫衷一是。

  虽然我不能断定领队之于国家队的意义到底有多大,但是我敢断定,蔚领队这样的国家队领队不会太受球员的欢迎,因为他上任以来的举动不但基本上是花哨的,而且还很容易就把芝麻大点儿的事上纲上线——看电影对于男足而言,本来是一天累死累活后的放松节目,但是蔚领队却能总结出学到霸气的深刻道理。

  看电影能否培养人的霸气,这是个有待考证的命题,但是看《黄金甲》能学到霸气,不用考证就是个伪命题——张艺谋都承认,《黄金甲》只不过是悲剧《雷雨》的古代版。

  □丁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