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商报》:从天上到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20  新商报

  冠军的光环下,一切很美,若是说那是一种天上境界,那么回头我们看看人间。

  中国女排遭遇太多的挫折与失败,曾经一批当打之年的球员年华老去、雄风不再;中国女足在老玫瑰的阴影里艰难前行,年轻一代缺少经验缺少技术,只能眼睁睁看着近邻朝鲜乃至日本将自己超越;国青、女青、国少各项赛事纷纷止步前八,风格里没有了往昔的犀利和轻盈,却多了更多的市侩、功利和沉重。太多的事实让人无法接受,当年我们这些项目,曾经那样让对手侧目……

  其实没啥,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在一百多年前就为我们做出了归纳———世界万物都在发展变化,刘翔能超越约翰逊,朝鲜女足也能超越中国,一切皆是自然之理。如果说意外,或许我们的排球球队、足球队总是青黄不接,总是比赛不如热身、热身不如训练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罢了。这和我们过于功利去对待运动队有关,总是期待他们永恒是世界的霸主,却忘记了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古训。以现代世界前进的速度,没有谁可以成为永恒的霸主,正如富不过三代,俄罗斯、古巴

女排不也同样经历着人员嬗变带来的痛楚?

  包括

中国男足,包括小将彭帅,实力不济,从天上降格为人间,其实没啥,如果努力还有崛起的时间和空间。真正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形形色色的丑恶,充斥于体育行当之中。王德显到底打人了没有?或许这是无从考证的;彭帅真的遭遇了幕后黑手?这也可能是永远的悬案;但是真实的是混乱和血光,深圳从联赛冠军到分崩离析只用了一年多时间;而运动员身上沾染了过多的血光,也让人们对竞技体育开始心怀恐惧……

  一切都是莫须有?但一切都真实存在,人间的真实在于,争名夺利之下,人性在沦丧,欲望在膨胀。有人曾经这样形容狼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对,没有错,只有成功。”人不是狼,即使为了一些目的也不能不计手段,但这些道理,有时说了等于没说,没人会听。于是丑恶时刻如同附骨之蛆,在侵蚀着体育这一方本该纯净的领域:于是

意大利有电话门,中超里有假球黑哨,教练手中有铁链皮鞭,黑色暗流涌动,无止无休……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