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齐鲁晚报》:穿越岁月的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6年12月31日,在执教曼联20周年后,弗格森爵士迎来了他的65岁生日。

  65岁,一个本来属于安享晚年的年龄,弗格森却选择站在迎风的老特拉福德教练席上,继续面对一场场激烈的90分钟赛事,以及赛后球迷给他的掌声,或者嘘声。

  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勇气,弗格森最大的“敌人”之一温格说:“这将成为每个教练难以超越的梦想。在这方面我不可能超过他。弗格森爵士60岁的时候也想过退休,但他到现在依然在执教。足球教练不是轻松的工作,对于他的成就,我只有尊敬。”

  弗格森是可怕的。吉格斯有一次和贝克汉姆一起到队友李夏普家里寻欢作乐,被弗格森逮个正着,吉格斯后来回忆说:“老头子把我们一个个拎了出来,即使是那些他不认识的小伙子和姑娘。然后他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们,打电话给我妈妈,罚了我一个月的工资。”

  弗格森是可爱的。传奇门将舒梅切尔透露:“那一年我们在南安普敦输了6个球,比赛结束后他在更衣室里疯了一样咆哮,我和后卫被他骂成了炮灰。但你知道一个半小时后他在做什么吗?他和我们挤在一起打牌!”

  弗格森已经65岁,但他比年轻人更有冒险精神。世界上不会有几个教练胆敢轻易把罗布森、休斯、坎切尔斯基、因斯、约克、科尔、贝克汉姆、基恩、范尼这样的大牌球星送走。

  即使在全世界,在同一家俱乐部能够执教20年的教练也是屈指可数。或许前欧塞尔的居伊鲁39年的执教经历更长,但他有17年是在低级别联赛,而且法甲与英格兰联赛、欧塞尔和

曼联的竞争性都不可同日而语。而大部分曼联球迷也都希望这位老人家能够在66岁、67岁的时候仍然坐在曼联的教练席上。因为,“如果有一天爵爷决定走了,那将是很难填补的空缺,他对比赛如此热爱,他对胜利如此渴望,而且是这么成功,任何人都很难取代他的位置”。


格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