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杜金城:火箭需要总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27 新浪体育

  回顾历史上的火箭队,可以清楚地发现:1994~1995赛季的火箭应该是最强大的一支火箭队。内有奥拉朱旺,外有德雷克斯勒,配以埃利霍里卡塞尔史密斯等一干悍将。当年就力压强大的马刺和魔术取得了总冠军,如今的火箭已有了当年全盛时期火箭的模样,只是还缺少一点自信与霸气。

  姚明已基本接近“大梦”的水平。虽然在身体对抗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但考虑到目
前联盟中锋普遍水平下降,姚明足以称霸联盟。在外线关键球员方面,麦蒂从身体到技术上丝毫不亚于当年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尽管腰伤阻碍了麦蒂的发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麦蒂的腰伤恢复得相当不错。巴蒂尔越来越接近鼎盛时期的霍里,外围精准的远投加上强悍的防守,巴蒂尔将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受到范甘迪的重用,赫德比起卡塞尔来,在经验与稳定性方面有一定差距,但小将的活力与拼劲将是球队的财富。

  目前姚明的受伤对于

火箭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虽然常规赛战绩会受到影响,但考虑到当年的火箭也是从常规赛第六名的成绩最终夺冠,所以目前的火箭还是值得期待的,何况姚明养伤期间,体力应该会得到恢复,等到两个月后复出的时候将会让对手更加难受。

  目前

火箭队缺少的是一支强队的心态,当年冠军火箭的教头汤贾诺维奇曾经在夺冠后说道:“我们的前进道路上总有对我们不抱希望的人。我想对这些对我们不抱希望的人说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总冠军的心。”的确,火箭需要一颗总冠军的心。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