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马骋:中国球员被宠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文/马骋

  对于中国,班戈拉的感情很矛盾,这里给了他的前途和梦想,也给了他一生的伤害。

  事故只是一个偶然,而来到中国同样是一个偶然。由于在比利时过得并不顺利,在
夏季转会到来前,他想找个能打上比赛的俱乐部权宜作为过渡。班戈拉当时的目的地是西亚,但俱乐部却突然提出转会中国的安排,而且只给了他一晚时间进行考虑。班戈拉的第一个想法是不去。妻子伊莲娜刚产下儿子雨果,正准备搬到比利时与丈夫团聚,当得知丈夫又要远走他乡时,当即坚决反对。班戈拉说,他有一种被人用枪指着脑袋逼他签字的感觉,“我哀求过,但没用。”

  班戈拉坦承,最初沈阳金德对自己并不感冒,因为他所在的比利时和法乙俱乐部都称不上什么强队。不过,班戈拉在非洲杯上的出色表现最终促使金德下定决心——他在与南非一战中为几内亚首开纪录,随后对阵突尼斯更是梅开二度。

  就这样,几内亚人来到了中国。说起初到沈阳的日子,班戈拉的表情很幸福。他与主教练库夫曼的关系尤其好,后者甚至经常与他进行私下讨论战术。不过,中国球员间的复杂关系却让班戈拉颇伤了一番脑筋,费了半个多月时间才与球队合拍。第一次训练时,库夫曼安排大家进行网式足球,队员们三五成群练习,班戈拉加入一个小组遭到拒绝,到另一个仍然遭到拒绝。为此,他甚至灰心地打了退堂鼓。后来,他才了解到,这是与欧洲迥然不同的一种习惯。

  第二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与陈涛的矛盾。比赛中,这位新人王从来就不给他传球。班戈拉气坏了,赛后专门找到翻译与陈涛交流,并告知后者要努力对得起自己的薪水,而不是与他争地位。两人的关系渐渐好起来,班戈拉也像老大哥一样告诫陈涛不要自满。

  “中国球员缺少赢球动力,只有在俱乐部老板宣布提高奖金时,他们才会一片欢呼。可胜利是从训练中得来的,不是心血来潮就能获得的!中国球员被俱乐部宠坏了,相反,教练的作用非常有限。”

  一位到中国打短工的外援的话,值得每一位

中国足球人回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