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朱指导的语言暴力美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49 足球-劲体育

  马上又要去西班牙拉练了。这次朱广沪说,要侵略欧洲!一个人的语言越来越暴力,证明他的内心越来越脆弱,从“控制”到“侵略”,从“疯狗”到“野猪”(据我揣测差不多了),在语言暴力的升级同训练以及热身安排的胡乱拼凑的对比中,朱广沪越High,国家队却越瘟?

  很想问问红塔基地的草是不是已经衰败了,一个前方记者说“草还茂盛,但人却稀
稀拉拉”,另一个说“前天傍晚眼前一晃,疑似有松鼠跑过”。

  自亚洲杯抽签后,中国国家队有点冰河融化的复活感,朱指导就像那个没完没了折腾松果并被松果折腾的劳模鼹鼠,开始备战第三次去西班牙的训练。据说这几天还发明了一种叫“循环训练”的方法,《北京晚报》记者李立说“其实就是乱炖”。小女生不懂礼貌,为什么不说这是“十全大补丸”呢?中国足球多需要冬季进补啊。中国足协和朱指导是对第三次去西班牙寄予相当希望的,不仅神速安排了三支热身对手,而且还说“比勒费尔德和门兴两支德国球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风格相似”,他忘了说韦尔瓦和马来西亚风格相似了,就像当年沈祥福忘了说安德莱赫特与韩国队相似一样。真遗憾,某报的老师为什么不在边上提醒?

  很高兴看到中国足坛年度概念制造家朱指导又提出“侵略式”这样的概念,之前他提出过“控制球战术”,后来又提出“压迫式打法”,现在改“侵略”了,把战争暴力搞得越来越升级,不知道联合国安南会不会出面劝阻?

  狗年还没到的时候,朱指导就提出“疯狗精神”,结果这一年确实很疯狗,吃了好多

红黄牌,连狂犬病防疫中心的医生们举着针头都追不上;现在马上要到猪年了,那将是“什么猪精神”?我现在不跑一线新闻专攻评论了,前方年轻的记者又不敢这么提问。如果我在,针对朱指导天天叫卖“进攻进攻再进攻”的劲头,我会帮他提出“野猪精神”,那种打法绝对顾头不顾尾,三只老虎都挡不住。

  第三次西班牙集训被策划得很开心的样子,但前两次去西班牙,有过好命哇?第一次朱指导虽然首战就被打了个0比3,但那时大家都厚道地尽量去发现优点,毕竟是初步组队而且人员也不整齐;第二次就灰头土脸,虽然李毅进了一个球但这支球队已经显示出毫无章法的预兆,不过当时我们以旅途劳顿作为借口;现在是第三次,足协领导说:“要打出气势打出风格打出亚洲杯前的战术模型……”

  我不知为什么又选这个地方集训地,有点一根筋的意思,如果还是朱带队,随便他怎么“压迫”“野猪”“侵略”,也会有什么好结果,这道理就像如果没有孙悟空,唐僧就算三十次去西天也取不了真经一样。朱指导那点念念叨叨的战术要领,除了让我们头痛欲裂,没别的作用。

  一个人的语言越来越暴力,证明他的内心越来越脆弱,从“控制”到“侵略”,从“疯狗”到“野猪”(据我揣测差不多了),再加上每天的9000米跑,多鸡贼啊,就不让你们丫说这是重复当年的万米跑,而且把它分成三次,结合器械,就这样以义和团精神去和

德甲
西甲
劲旅硬来。

  我都怀疑中国足协会不会和正处冬歇期的欧洲热身劲旅打个商量,“让兄弟一场吧,我们五次赴欧,三次来西班牙,无一胜绩;否则,你们知道,以我们在昆明天天跑万米玩器械储备的体能加上那么生猛粗糙的技术,说不定就把你们的诺伊维尔给废了。”人家想了想,就让中国国家队史无前例地在欧洲赢了一场,然后朱指导语言暴力升级,“这是野猪精神的胜利,这是侵略式打法的胜利,下一步我们为了备战亚洲杯将集中进行‘核毁灭’打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