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火箭患上“失姚综合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7:58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休斯敦火箭昨天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虽然麦迪伤愈复出,但姚明的缺阵让火箭在攻防两端都找不到良好的节奏,最终他们以76:81不敌对手,遭到两连败,76分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因为后背痉孪缺阵七场的麦迪此役复出,不过他22投仅7中并且出现7次失误,最后1分钟火箭队两次进攻都交给他,他一次被抢断一次被封盖,最终葬送了火箭队。麦迪赛后说:“我在比赛最后时刻感到有些疲惫。在决定参加今晚比赛之前,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担心自己的腰伤会再次突然发作。不过现在,我只是感觉有些疲劳。我相信,当我重新找回比赛状态后,我不会再出现像今晚最后时刻的那些失误。说实话,今天是我葬送了原本有望到手的胜利。”此役,麦迪的回归让火箭队一开场士气大振,阿尔斯通和霍华德为火箭带来了7:0的梦幻开局。但随后火箭队失误频频,反被对手打出14:0的攻击波。下半场,比赛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火箭队在比赛还剩2分48秒时,将比分扳为73平。此后,麦迪两次失误,赫德的三分球也再次哑火。步行者的哈林顿抓住机会,为球队奠定胜局。

  姚明受伤后,穆托姆博昨天成为

火箭队首发
中锋
,霍华德也取代海耶斯成为首发大前锋,被挤掉位置的海耶斯只能拖着1.98米的身高勉强转型成了替补中锋。不过,范甘迪的赶鸭子上架并没有取得成功,此役火箭在篮板球48:53输给对手,仅仅是在盖帽上以7:2的优势领先对手。!

  姚明的缺阵对火箭的影响还不仅于此。以往,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基本维持在45%弱一点,但“核心”姚明缺阵后,火箭昨天的投篮命中率迅速下降,全队仅为36%,

麦迪22投7中,巴蒂尔13投5中,阿尔斯通11投仅4中,赫德更是只有可怜的6投1中……

  如今的火箭患上了严重的“失姚综合征”。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比赛该怎么打?范甘迪昨天没解决的问题。姚明健康的时候,不论麦迪在不在队中,这个赛季的火箭都已是一支以中锋为核心的阵地战球队,范甘迪夏天里的所谓“小球改革”,充其量不过是要让其他球员养成某些习惯,却从来不是要动摇姚明的战术核心地位,现如今少了制高点,你说火箭能不乱吗?

  麦迪的复出使得火箭不致于群龙无首,但又要求所有人必须马上转换思路,不过看火箭昨天在最后1分钟里战术的忙乱,你就知道他们的确还没有找到答案。不过,好在范甘迪还有时间,只要他能合理利用麦迪、巴蒂尔、威尔斯这三人,火箭就仍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