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刘小明:以开放心态办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2: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亚洲体坛盛事接连不断,多哈亚运会大幕刚刚落下,亚洲冬季运动会下个月即将在我国长春、吉林两市举行。吉林全省上下齐动员,正紧锣密鼓地将此次盛会打造成“冰雪盛宴”,向全亚洲和世界体坛展示北国春城的华丽丰姿。

  上届亚冬会,中国选手获9枚金牌,落后于日本和韩国,仅排在奖牌榜第三位。这种状况,与夏季项目中国健儿在亚洲雄踞榜首、遥遥领先不可同日而语。利用承担亚冬会东道
主的机会,可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改变冬季项目落后的面貌。

  不过,办好亚冬会,我们的目光不能仅仅盯在中国多拿金牌上面。亚冬会是亚洲各国健儿大显身手的冰雪盛会。

中国队有自己的亮点,如女子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值得关注。而人家的优势项目更多,像日本的高山滑雪和花样滑冰男女单人滑、韩国的短道速滑、哈萨克斯坦的冰球,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

  作为东道主,我们既要为申雪和赵宏博、王濛、韩晓鹏等中国运动员取得优秀成绩加油助威,也要为其他国家好手的精彩表演创造优良环境,并对他们夺冠喝彩。如果我们一味追捧中国代表团金牌,冷落慢待了客人,即使拿到再多的冠军,也无法在亚洲体坛树立起美好的形象。更何况,亚洲冰雪运动整体水平同欧洲和北美地区相比,依然比较落后。亚洲各国健儿需要加强交流,相互鼓励,尽快赶上先进国家的水平,让冰雪运动在亚洲更广泛地普及。

  举办体育盛会,需要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宽广的视野。热情好客,虚心学习,使大家都感到满意舒适,应当是东道主追求的、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刘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