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NBA三个男人一台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一顿老拳,一个新兵,掘金只出了两招就把全世界的眼光都聚在了自己的身上。

  安东尼绝对是个人才。所谓人才,不仅要学习好,业务精,而且要有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17日晚上的纽约麦迪逊花园球馆,这种精神在安东尼挥向科林斯的那一拳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科林斯摇摇晃晃地倒在地上的时候,当10个人滚成一团的时候,当公开道歉信发表的时候,当被禁赛15场的处罚出台的时候,属于安东尼的金字招牌也就树立起来
了。

  新兵是艾弗森,大家没有看错,就是那个费城的,也是NBA的标志性人物,“答案”阿伦·艾弗森。几个赛季之前,关于“答案”转会的流言就传得沸沸扬扬,但谁也没想到,就在艾弗森不断申明自己愿意终老费城的2006—2007赛季,他却被交易到了小城丹佛,代价是乔·约翰逊,安德鲁·米勒和两个下赛季的首轮选秀权。在NBA,人情终究抵不过生意,比利·金为76人勾画的蓝图里已经没有了“答案”的位置,艾弗森能做的只是自己召开记者会,重申转会不是他的意愿,而另一边,丹佛人已经在赶着将掘金队新的3号

球衣摆上货架。

  后面的比赛,掘金将是NBA最吸引人的球队,安东尼和艾弗森的组合绝对不是“第一的分手+第二的分手”这么简单,乔治·卡尔任重道远。

  两个粗犷男之后,另一位不得不提的男人是姚明,相比前两位一个过拳瘾,一个换新家,姚明的日子就要郁闷很多。虽然姚明连续4场得到30+,但麦蒂缺阵,3负1胜的战绩和对手以及裁判的“联手骚扰”让他无法再沉默,“长得高不是我的错!”言外之意,应该注意自己的动作了。

  已经成为NBA招牌球星的姚明有理由,也有资本去批评裁判,但出气归出气,大姚首先要做的仍然是帮助球队赢球。2007年1月12日,安东尼解禁复出,姚明将是全联盟第一个见识他和艾弗森双剑合璧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