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国字号球队才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10 都市快报

  

孙吉背着行囊前来报到

  记者徐毅述评 昆明海埂原本是中国足球最重要的集训基地,这里的每一根草下都可能隐藏着有关国家队的故事。但不经意间,国足已经4年没有到昆明海埂集训了。直到昨天,随着国家队成员们一个个踏上海埂的草皮,才又一次撩动了海埂工作人员记忆深处有关国足的印记。

  主帅朱广沪前天就直接从新加坡飞到了昆明,他在那里早早地等候球员的到来。这次国家队集训是为了备战明年7月的亚洲杯,足协公布的名单中一共有31人,各有5人入选的鲁能和

申花成为最大输出户。这次集训将从昨天延续到明年的2月7日,原本其间安排了一系列热身赛,但都因种种原因被取消。因此国家队在长达49天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什么高水平的热身比赛,中国足球似乎又一脚踏进了以往“枯燥圈养”的怪圈。

  朱广沪说自己的最大愿望就是参加世界杯,但如果朱广沪不能把球队带进亚洲杯4强,就可能被足协就地解职。现在困扰朱广沪的不仅是热身赛无法搞定,还有国奥队向自己发出了“别摸我”的信号。

  昨天,国奥公布了赴欧训练的最终30人大名单,参加亚运会的18人只有11人入选,多位名将因故落选。有6人入选的山东鲁能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而前锋线上一共入选了7名球员,再次表现出了主教练杜伊对进攻的渴望。

  由于08奥运重任在肩,足协向国家队发出指令:不准征调国奥队球员。除了亚洲杯外,在国家队集训和热身期间,朱广沪都无法染指国奥队大名单中的球员。再加上明年有亚冠联赛,国家队也不能招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球员——而这两队正是国家队球员的输出大户,国家队的一些场次或许只能用“国家二队”去打了。

  此外,2007亚青赛

预选赛的分组形势也于昨天出炉,中国队、朝鲜、马来西亚、中国澳门、新加坡及东帝汶分在F组。

  ■附件

  国足集训路线图

  集训从12月22日到明年2月7日结束。

  冬训后原计划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是在明年3月24日和27日对阵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但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成为亚洲杯小组对手,本场比赛是否进行还无定论。

  国奥集训路线图

  明年1月3日-2月23日赴欧洲集训,主要集训地是法国。在欧洲期间基本保持3天一场热身赛的强度,首个对手是科特迪瓦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