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用职业精神做群众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昨日召开的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各赛区负责人会议,本是一个很平常的工作会议,但是与会者却被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计划打动了——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比赛完全是咱老百姓自己的名牌赛事。

  2006年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在中国篮协内部被定位为“试验期”的比赛,因此他们一直保持着一定程度的低调。然而,就在这个试验期内,全国竟打上了总共
18000多场篮球比赛。对于竞赛组织工作而言,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18000场比赛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群众力量大;说明了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高;说明了社会资金愿意流向群众性赛事;说明了体育工作为群众服务的强大生命力……

  CBO首先将赛事定位在公益性上,明确该赛事,为构建

和谐社会服务,为群众体育健身服务的宗旨。同时他们有强烈的品牌意识,注重打造群众体育赛事的品牌,并利用这个品牌吸引社会赞助,他们通过地方、基层篮协组织将工作做到位。很有特色的一点是,CBA各层次赛事与中介、推广公司广泛合作,提高了运营水平。

  见过CBO赛事的一些相关规定和有关文件。看得出,他们在努力学习、运用世界上先进的办赛方式。比如,名称、标识的用法有严格的规定,从广告牌、到记者证的相关规定都订得比较细致。有人戏曰,虽说是业余比赛,却有点NBA的职业味道。

  就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而言,做群众体育赛事,就应该有这样的职业精神,这是体育工作者的天职。

  中国篮协表示,他们将在新的赛季里,以实际行动努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把体育的快乐、奥运的喜悦带给更多的人。

  随着

北京奥运的临近,更为壮阔的全民健身热潮将涌来。用什么样的思路,什么样的办法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是体育工作者应该关心和思考的问题。

  CBO的做法,是一个启发。张乐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