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可预见的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蓝翼

  前有AC米兰的2∶4,后有罗马的0∶1,吸取前车之鉴,拉齐奥主教练罗西虽然机关算尽,却竟然没能在国际米兰身上讨得一点便宜。

  10人10连胜,11人将11连胜,国米仍将无敌下去,来年联赛连胜的、不败的、历史
夺冠最高分等等纪录,都有可能改写到国际米兰的光荣册上。在意甲的多事之年,国米成就任何伟大成就都不奇怪。他们可以创造超级连胜,但有兵强马壮作后盾,含金量不如去年伤兵满营的罗马创造的奇迹。

  而这边厢,

AC米兰还在为战胜升班黑马狂欢,往年铁定拿下的3分,如今要奋斗到80多分钟才确保胜利;罗马和巴勒莫可以在弱旅身上掠夺分数,却过不了国米这座山头;号称今年联赛具有竞争力的还有佛罗伦萨,即使不计罚分也才拿到30分;如今拉齐奥臣服,蓝黑人称老大已经没有人反对了。

  从冬季转会市场上也可看出天下大势。往年以AC米兰和

皇马争夺南美青年才俊为主题,如今西班牙豪门已连进加戈等三将,米兰却只是传出和亚昆塔的绯闻,从号召力和目标球员的潜力上看,红黑军团要恢复元气需要至少两三年功夫。在意乙的尤文图斯,他们较之米兰有财政优势,但失血过多之后,创造升班马争冠的可能性不大。更不用提其他不及豪门地位的俱乐部了。

  “七姐妹”时代一去不返,在其他所有意甲球队都势弱的情况下,

国际米兰本赛季同样冀望把冠军杯收入囊中。但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困顿,他们必先安内后攘外。无论是冠军豪门的底蕴,还是征战四方的经验,都需要慢慢积累。切尔西在拉涅利时期就打进过四强,但真正成为夺冠热门还是在穆里尼奥调教了两年之后。

  但可以预见,意甲本赛季,以及接下来两个赛季,有可能向着“无聊”发展,一如之前的德甲———成为一家超级俱乐部的独舞。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