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王楠 一个人的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55 楚天都市报

  “我没有什么复仇的快感。”王楠快言快语。此前20分钟里,这位中国乒坛大姐大式的人物以4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一个在王楠一生中可能只会击败她一次的对手。

  那一次就在14天前,多哈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王楠负于帖雅娜,一个之前从未战胜过她的对手。那场失利令王楠失落,因为这是她最后一次征战在亚运赛场了。

  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20岁的王楠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成为该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大满贯选手,一举囊括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冠军。那时的王楠芳华绝代,魅力四射。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楠踌躇满志,欲再重演上届亚运会的辉煌,但结局却出乎所有人意料,无一金进账。中国女乒留下了釜山惨败的历史,王楠也一度意志消沉。

  2006年的多哈,奥运会、

世乒赛冠军都拿遍了的王楠却在自己亚运经历上得到一个令人感伤的结局。“哪有那么多深仇大恨啊,每次的比赛又不一样。”而当今天,王楠又重新战胜帖雅娜后语气平静,她似乎已经不会过分在乎比赛胜负。

  也许没有恩怨,因为最强的对手永远只能是自己。今天,一位历经三届亚运会的老将,给人留下别样的感动。(记者门天清12月20日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