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队员就业形势严峻 饭碗难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01 解放日报

  联城球员顺水推舟,亚泰教练大闹天宫,其实都折射出中超的不景气。难道联城队员不想拿更高工资?他们只是认清了“有窝窝头总比饿肚子强”的现实罢了。换到几年前,亚泰的老板敢开出这样的合同?只是他知道现在“就业形势”严峻,足坛已是“买方市场”罢了。

  遥想中超当年,“英雄”遍地有。进球有奖,赢球重奖,谈笑间,身价百万千万。
如今,在市场的杠杆下,这个虚热的“火炉”终于渐渐冷了下来。足协绞尽脑汁想出各种“限薪令”都没起到的效果,现在却达成了。

  投资方冷静下来,这是好事,球员意识到“饭碗”的可贵,也是好事。但凡事不能矫枉过正,像一些俱乐部拖欠球员几个月的工资奖金,或者以苛刻的条件逼球员“就范”,这些都是这两年涌现出来的新问题。球员不能被捧上天,但他们毕竟也是在工作,在劳动,应该得到公平的待遇。

  饭碗难觅,并不是要砸人饭碗。中国的职业球员要适应从笑捧“金饭碗”到四处“找饭碗”,或许还需要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他们自身的利益也应该得到保障。像那种“掉一名就扣工资10%”的饭碗,捧的人心寒,看的人心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