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丁新伟:当恨已成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40 大河报

  □丁新伟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标准,显然是技术第一道德第二,不然,以齐达内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中的恶行,国际足联是不会把齐达内列为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的,齐达内也不会在全球票选先生时最终行二。

  意大利人俨然是法国人2006年的足球“天敌”,法国人先是在世界杯中了伟大的意大利后卫的奸计,接着在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卡纳瓦罗和布冯对亨利实施“双鬼拍门”,最后一场年度荣誉争夺战中,齐达内还是倒在了卡纳瓦罗的脚下。耐人寻味的是,在卡纳瓦罗成为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后,法国人突然没有了怨妇行为——欧洲金球奖名花有主后,法国和意大利曾经展开了一场骂战。

  其实,法国人如果大肆“灌水”

世界足球先生,比“灌水”欧洲金球奖理由要充分得多——世界足球先生的票选结果显示,齐达内获得的世界各国主教练票数超过了卡纳瓦罗,卡纳瓦罗赢就赢在各国球队队长的票数上。

  在世界足球先生问题上法国人不为齐达内“灌水”的原因,诚然有齐达内的

世界杯道德因素让法国人爱你在心口难开,但这不是决定因素,起决定因素的我认为是当恨已成往事——恨一旦风干,人很容易就想开了。

  齐达内世界杯上的“铁头功”,曾经被国际舆论上升到影响了孩子的道德观念的高度,但是最终无损于他的个人形象,这对于再次发起整风运动的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最善意的提醒:整风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整风的标准是劳模,结果将是把自己“整疯”。踢球者的标准倘若是道德第一技术第二,这个世界是不会有足球巨星的——大罗、小罗、齐达内和卡纳瓦罗在成星前的劣迹,足以使他们永远被开除出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