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沙晚报:以乒球的名义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48 长沙晚报

  “性别大战”中,王励勤拿着袖珍球拍大战张怡宁。陈飞 摄王励勤和张怡宁合唱一曲情歌让满堂喝彩。陈飞 摄本报讯(记者涂坚毅)国球大典升级为国际乒联“世界级”计分比赛,但娱乐绝不能丢——乒乓嘉年华昨晚7时35分在五洲大剧院准时上演,从主持人(黄健祥+汪涵)到规则稀奇古怪的世界冠军挑战赛,从花式乒乓球到王励勤、张怡宁男女大战,围绕着一张摆在舞台上的乒乓球台,国球大典在“娱乐至死”的气氛中热闹启幕。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黄健祥的娱乐属性,应该是从

世界杯意澳之战的那段“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激情解说开始。当昨晚黄健祥与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汪涵一起以运动服加牛仔裤的打扮,在歌舞中出场时,乒乓
嘉年华
的娱乐狂欢已经无可怀疑。两人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人毫无怀疑:在解说校园冠军队挑战世界冠军比赛时,“冒充”体育解说员的汪涵突然冒出一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全场会意的大笑声中,黄健祥依然面不改色,而且对此毫无反应。更让人意外的是,因为这段著名的激情解说而几乎改变命运的黄健祥稍后也完全放开,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送给了另一位挑战的校园选手。敢于拿自己开涮,黄健祥这位前央视主持人似乎已经“大步流星”地进入了娱乐界。

  前世界冠军的花式乒乓

  前

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和陈新华以表演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现场,两个退役多年的前世界冠军身体已经发福,但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乒乓球,他们的方式也是在娴熟的乒乓技艺中加上搞笑的动作。远台扣杀只是一个热身的表演,一边扣杀一边交换场地的打法却是少见。这边厢刚刚打出高潮,郭跃华的球拍已经插在了裤腰上,鼓起的肚皮发力“推挡”,用头顶球“扣杀”……国球在这时不再仅仅是在赛场的拼杀,快乐更是小小银球的魅力所在。

  “宁宁”与“勤勤”

  王励勤与张怡宁的性别大战在国球大典在开赛前的宣传重点,当这一刻就要开始时,两人完全无法招架住汪涵与黄健祥联合“开策”。“宁宁”与“勤勤”不得不选择让对手唱歌作为赌注。

  “宁宁”与“勤勤”

  的对决有一个特别规则:王励勤必须从众多观众提供的球拍选择一只来比赛。这样的选择果然让女将张怡宁占到便宜,一开始,王励勤就屡屡为自己选择的一只握把形似手枪的球拍所累,很快张怡宁就以5∶3拿下第一局。最后的结果也是王励勤很绅士地以0:3输掉了比赛。不过,在唱歌时,“宁宁”也不愿“勤勤”受难,选择了两人一起演唱《有一点动心》,以此来逃脱汪黄组合的“纠缠”。

  冠军就位只待开战

  本报讯(记者涂坚毅)昨天下午,已经晋升为国际乒联A级赛事的国球大典“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行了赛前的抽签仪式。16位目前世界乒坛的顶级选手各就各位,将在今、明两天的晚上分别争夺男、女总冠军头衔。作为世界乒坛的梦之队,中国队在抽签中也依靠世界排名的优势,占据了有利地形,形成围剿最后冠军之势。按照本次比赛的赛制,男女各八名选手将在首轮捉对厮杀,在7局4胜的比赛进行单场淘汰赛,直至半决赛和决赛。在世界排名中,6名中国选手有5位进入了男女项目的前4名,中国选手因此获得了全部8个种子席位中的5席。与前两届以娱乐为目的的国球大典不同,本次国球大典总冠军赛的成绩将计入国际乒联的总排名。因此,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竞技性将成为重点。中国队的“梦之队”称号绝对不是盖的。全部6名中国选手(马琳、王励勤、王皓、王楠、张怡宁和郭焱)都拿过三项以上的世界冠军或亚洲冠军,而根据当前的世界排名,女队的三名选手占据了四个种子位置中的三个,另一个种子名额则由新加坡的李佳薇占据。这样,中国女子选手轻而易举地避免了在首轮就“自相残杀”的处境。同样,男子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马琳也占据了种子选手的位置,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皓在抽签排序中得到优先挑选对手权,他选择了德国选手波尔作为首轮的对手。在王皓之后挑选对手的白俄选手萨姆索诺夫干脆直接挑选了头号种子韩国柳承敏作为对手。他的理由很直接:柳承敏虽然排名第一,但他更不愿意首轮就碰中国选手。

  首轮对阵

  女子(比赛将从12月20日12:50开始,依次进行各阶段淘汰赛直至在当日决出冠军):第一场张怡宁VS金景娥第二场斯蒂夫VS李佳薇第三场王楠VS帖雅娜第四场福原爱VS郭焱男子:(比赛将从12月21日12:50开始,依次进行各阶段淘汰赛直至在当日决出冠军):第一场柳承敏VS萨姆索诺夫第二场朱世赫VS马琳第三场波尔VS王皓第四场施拉格VS王励勤(第一场胜者与第二场胜者争夺决赛权,第三场胜者与第四场胜者争夺决赛权。)

  留住福原爱

  记者涂坚毅“你对长沙印象怎么样?”这样的标准“外交问题”对于久经战阵的明星们来说根本不成问题,迄今为止,还没有被问的哪个明星不说“很好”,甚至还会见风驶舵地夸上两句,不管他(她)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长沙。但福原爱不一样。18岁的日本“瓷娃娃”球技不俗、出名也早、普通话和东北话非常纯正、“场面”更是见得只多不少,却纯朴而可爱:“我还只去过宾馆和球馆,我不知道……”问这个问题的记者不死心,继续发问:“那你对球馆的印象如何?”福原爱想了一下,一脸的不好意思:“好大。”仅仅两个问题,福原爱给了所有在场的人一个一致的印象:好可爱的小姑娘!身高1.55米、长相甜美、性格纯朴可爱,持外卡参赛的福原爱在众多世界顶尖高手中却是被问问题最多的一个。在今天下午的首轮第四场中,福原爱将面对中国选手郭焱。从实力和东道主的角度上说,郭焱都毫无疑问是晋级的大热门,但对汇集了众多娱乐因素的国球大典来说,福原爱的存在时间越长,这个亮点也能保持得更久。见面会逼近尾声,福原爱首先“逃离”,穿着一身深色运动服的她从旁边丝毫不引人注意地“溜走”,快走出大门时,她一把把手伸进身边一个同伴的臂弯里,然后像刚放学的女中学生一样,蹦蹦跳跳地出了大门。编辑:黄琛(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