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黄健翔 娱乐还是被娱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8:02 扬子晚报

  看黄健翔主持,就像听张怡宁唱歌,只能让人慨叹“隔行如隔山”。

  都说黄健翔很有娱乐细胞,但从昨天他作为主持人的表现,似乎很难看出这一点,站在台上显得很“木”,表情僵硬,插科打诨的时机掌握得很缺火候,在和观众互动时还经常出现抢话头的现象。也许我们有点苛求黄健翔了,毕竟主持娱乐类节目不是他的强项,更何况他身边站的是娱乐高手、被称为“策神”的汪涵,相形见绌太正常不过。

  汪涵昨晚是很照顾黄健翔的,尽量让黄健翔表演,在黄健翔托不住的时候及时为他撑场子,甘愿为黄健翔当“捧哏”,只有实在憋不住的时候,才偶尔出一次风头。

  昨天晚会结束后,黄健翔回到主持人休息室,疲惫不堪地坐在椅子上,后面紧紧跟着要求签名的“建翔迷”和一帮记者,在签完最后几个以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黄健翔却摆摆手回答:“对不起,我很累。”随后,面对谈谈对主持娱乐类节目感受的要求,黄健翔始终一言不发,甚至把头转过去了。惹得一旁的汪涵出面为他开脱:“不要问他了,让他休息一下吧。”

  累,是因为力有所不及,如果让黄健翔解说足球比赛,估计一个晚上都不觉得累。

  和体育不同,做娱乐容易赚钱,前两天有媒体报道,黄健翔在辞职之后的一个月之内赚了100万,而他赚钱的手段就是不断地在娱乐圈走穴,从《名声大震》到《第一次心动》,再到《国球大典》,没有一个不是娱乐节目。如今的黄健翔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率性而为、注重自我的黄健翔,而更像一个商人,违背自己的喜好疯狂赚钱。

  不过,凡事有得则有失,黄健翔赚到了钱,却可能因此失去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威信。

  但愿,这不会长久,在签约凤凰卫视之后,黄健翔还能静下心来,好好回归他擅长的体育、他挚爱的足球。

  本报记者 殷小平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