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杨擒:打死都要看国奥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55 中国足球报

  国奥队在广东开始选秀的时候,我一点也没在意,心想他们能选出什么,大不了给一支低水平的队伍再增加几名水平不高的成员,没什么看头。

  那时候我一门心思扑在另一个“秀”上——“红楼梦选秀”。其它几大赛区早已选得如火如荼,这几天终于选到北京了。作为全国精英的聚集地,北京的选秀场面,该有多么地惊天地泣鬼神!想着能从秀场上看到比欧阳奋强还像贾宝玉的贾宝玉,比陈晓旭还像林黛
玉的林黛玉,俺激动得彻夜难眠。

  17日晚上,终于从北京台看到了北京的红楼海选。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一大跳。所有愁眉苦脸的女子们都来了,以为长得越苦就越是林妹妹;十之八九的柔媚男子也都来了,以为跷着根兰花指就是贾宝玉了;嘿嘿哈哈一阵乱打就是柳湘莲;胖得站着都喘的就是薛宝钗……形象严重跑调不说,更可怕的是几乎所有选手一开口,就让人怀疑他(她)压根儿就没看过《红楼梦》,能照着纸条结结巴巴念一段台词的,已经算是高手了,更多的是连林黛玉跟贾宝玉什么关系都没搞清楚,就敢跑来哭着闹着要演第一女主角。

  三个评委正襟危坐,英达仍然插科打诨,看不出跟《红楼梦》有多大关系,姓田的女评委很多时候想“为难”一下选手,却提不出一个问题,看来也是“业务”不熟,同样让人怀疑是否读过《红楼梦》,所以每次要提问的时候都求助姓周的男评委,听他问选手“林黛玉的外祖母是哪一位”这样“高深”的问题,然后跟选手一起认真地听周评委的标准答案,眼睛里写满崇拜。

  第一轮秀还没选完,只看过《红楼梦》小人书的李小脆就忍不住了,跺着脚大喊:“太欺负我的智商了!我去,所有问题全包了!”是的,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红楼人物。透过李小脆的嚎啕,我听到地下的曹雪芹在大哭。

  但选手们跟温柔的女评委都忙着解释:“主要是准备得不够充分……”在一片毫无“准备”的秀场上,有一位要演柳湘莲的让人眼前略微一亮,虽然被评委一致认为年龄偏大而没让通过,但他流利地答出了贾雨村曾经给林黛玉当过老师,于是被我们一致推选为当晚“业务熟练 No.1 ”

  看了如此这般的红楼梦选秀,突然很想看国奥队选秀,并且突然间推翻了此前对国奥选秀的所有成见。至少,参加国奥选秀的人都是会踢球的吧,哪怕也有人“准备得不够充分”,但再不充分,在面对“评委”诸如“守门员是用来干什么的”这样的问题时,他们不用看纸条,也能够对答如流吧。而且,杜伊评委、宿茂臻评委、贾秀全评委,肯定比红楼上坐着的那三位评委更精通“业务”吧。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选看红楼梦选秀和国奥选秀,我一定,打死都要选后者。

  透过李小脆的嚎啕,我听到地下的曹雪芹在大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