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31岁的艾弗森 如今只能无奈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1996年,只有1米83的小个子艾弗森作为状元秀来到费城76人,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此后,人们提到76人时总会说“这是艾弗森的球队”。如今,这一切都要结束了。

  最近5年,每次赛季结束后都会传出艾弗森被交易的流言,但每次新赛季开打,小艾都会继续为费城战斗。上赛季结束后也是一样,艾弗森甚至不得不亲自站出来辟谣以安抚喜爱他的费城球迷。他说永远不会离开76人,他说并不在乎这辈子到底能不能拿一个总冠军戒
指,他说他爱费城。结果新赛季开打没多久,他竟然要走了。

  这次交易是艾弗森主动提出来的,但我宁愿相信这种“主动”是被迫的。当球队剥夺了艾弗森训练的权利时,他当然明白自己的处境,先开口说再见只不过是为了保住最后一点儿自尊,这是个很“艾弗森”的举动。

  强硬的老布朗在位时都没能撼动艾弗森的权威,新来的齐克斯又哪来的这个能耐?其实答案只有“答案”自己知道,31岁的他无法再扮演一名特权球员了。尽管他把76人看成自己的私人领地,但这块领地却已经开始呼唤一位新主人——一位年轻的、能带来冠军的新主人。现在就有个现成的候选人,22岁的伊戈达拉。如果想象不出艾弗森看着这位曾经的小跟班日渐上位后的复杂心情,你可以看看《动物世界》里狮王失势后默默舔伤的孤独身影。

  带着十年记忆,带着满身伤痕,带着一道伤口,带着全世界的同情目光,小艾即将不再是“76人的惟一”。也许,他就快被打发到一座陌生的城市给某人打下手,就像“国王”韦伯来给他打下手的时候一样。当那一幕发生时,他文在脖子上的“忠”字会疼吗?

  最后想起艾弗森今年4月说过的一句话:“如果我离开费城,这肯定不会是因为我想离开。但如果我被交易,那我会接受它。尽管我深深地爱着费城。”

  -孙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