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要知道甜瓜的蒂土豆的芽都有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果你以为甜瓜一定是甜的,土豆一定是面的,那就大错特错。实际上,甜瓜的蒂和土豆的芽都是有毒的。人们往往很难清楚地认识一些看似很简单的东西。

  就像你根本没想到能够拿下“四双”的甜瓜安东尼和盖过姚明大帽的小土豆罗宾逊突然发起飙来一样。一群运动天赋极高的肌肉棒子在纽约麦迪逊广场来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角斗。就在这一刻,这些令人瞩目的球星们,跟街头混战的痞子们没有任何区别。据说NBA
已经不再流行斗殴这档子事儿了,联盟已经不让球员们穿乱七八糟的衣服,不让他们冲着裁判哼哼。但是江山代有才人出,雏凤清于老凤声,年龄相仿的安东尼和罗宾逊勇敢地接过了巴克利、莫宁、阿泰斯特一班恶人的旗帜,令前辈们看到遍地英雄下夕烟,不至于独怆然而涕下。

  或者能够给他们找些理由,都是些血气方刚的大孩子,胳膊卡到脖子上了能不急吗?或者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想想,观众去球馆里看球,有了这些花絮,刺激一点也无所谓。

  但是,刺激跟美丽无关。NBA确实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地方,然而只有基于华丽的篮球对抗,这些噱头才有意思。就像罗德曼和马龙抱着在地上打滚儿,人家眼睛还是盯着篮球的。

  张元借着一部《看上去很美》抒发了孩子们的孤独和痛苦,或者还没有长大的安东尼、罗宾逊也一样,然而篮球场上,泰森是玩不转的。在幼儿园里面,就要听阿姨的。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