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足协“整风” 越整越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24 扬子晚报

  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喜获丰收,惟独足球项目有些灰头土脸,尤其国人一向引以为自豪的女足,此次成绩更是滑落至历史新低。别的项目回国之后都忙着论功行赏,可怜足球不得不“深刻反思”,进而又发动了轰轰烈烈的“整风”。

  反思的结论,是部分队员身上有“骄娇”二气,而整风的结果,是一些人被当成靶子惨遭开除——先是男足前锋崔鹏被清理出队,昨日又传出女足可能要开除一批队员。

  球队成绩不佳,自然应该寻找原因,但找来找去,竟只会拿属于弱势群体的普通队员开刀,实在难以服众。不错,崔鹏等队员身上或许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被清理出队或许也并不为过,但仅仅追究队员的责任就可以了吗?球队接二连三出现所谓队风队纪问题,教练组以及管理人员难道可以规避责任?如果有关人等能够防微杜渐,哪里会出现大赛前夜队员公然带身份不明的女友同居同宿的现象?

  处理起队员来毫不手软,乃至以整风之名不惜“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可负有管理责任的人毫发无损,还以高高在上的领导的角色发号施令,岂非一大反讽?整风能整出什么效果,就只有天知地知了。

  更重要的一点是,国奥队开除崔鹏,决定权居然掌握在中国足协某些领导的手里,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只有表示“坚决拥护中国足协决定”的份儿。人们倒是很想知道:这支球队,到底由谁说了算?就算要开除队员,按理也应该是由杜伊首先提出来,然后再报请中国足协批准。

  不容主教练分说,先把“刺头”的队员开除了,以此向社会各界表示交待,如此严重越位的背后,是不是有推卸责任之嫌?

  但凡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或社会舆论压力太大,中国足协必定要拿队员开刀,国家队有李玮峰,国奥队有崔鹏,现在一向以具备顽强拼搏精神著称的

中国女足也可能被开除一批队员,如果能达到起码的效果,倒也无可厚非,可整风整风,越整越疯,光今年中国足坛出现的凶杀案,就不下五六起,这又该作何解释?对陈永强案、陆博飞案、权磊案、马永康案……中国足协从来都是充耳不闻,根本没有任何过问。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乱管,足坛能不乱成一团?

  与杜伊相比,朱广沪的能力显然要差一个档次。可中国足协什么时候说过朱广沪一句不好?从来都是力挺,从来都是肯定,这又会给人什么感觉?

  假如中国足协敢于公开喊出“亚洲杯

中国队不进前四,就让朱广沪下课”,且真能兑现诺言,窃以为,这可能要比什么样的整风都奏效。

  舒桂林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