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横滨成“伤城” 小罗最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0:3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徐毅

  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2分钟,尽管巴塞罗纳还没有打破僵局,但一切似乎在按照西班牙人的节奏进行着:占据明显优势的控球以及几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

  但阿德里亚诺就像恶煞一样从天而降——不是那个国际米兰已经变成瘟神的阿德里
亚诺,而是巴西国际队的替补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他的进球封锁了巴塞罗那通往世界冠军的道路——在阿德里亚诺疯狂进球的旁边,小罗纳尔多脸上原本洋溢的笑容,突然从横滨的夜空中消失。

  4年之前,小罗纳尔多曾经和巴西队一起在横滨国立体育场举起了世界杯冠军,现在,小罗纳多和巴塞罗那一起与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而下一个机会,没有人知道会在什么时候。

  横滨的夜很冷。在小罗纳尔多的眼里,横滨已经成为一座伤城。

  最遗憾:输给巴西国际队

  巴西国际队和格雷米奥是什么关系?只要看看西班牙的

皇马和巴塞罗那,只要看看米兰城的
AC米兰
和国际米兰,甚至切尔西和
曼联
这样短暂的恩仇,都无法诠释国际和格雷米奥之间的火爆。

  国际和格雷米奥同在阿莱格雷港,只要他们交手,阿莱格雷港是轰动整个巴西甚至整个南美的火爆德比。小罗纳尔多还在格雷米奥时,从青年队开始就被灌输“把国际当成世仇”的思想,也是从青年队开始,小罗纳尔多就目睹了两队之间交锋时的惨烈。当年小罗纳尔多曾帮助格雷米奥青年队战胜过国际队,成为南里奥格兰州的冠军。到了一线队后,小罗纳尔多也带领球队战胜国际捧起过州冠军称号。

  “这一定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赛前小罗纳尔多就笑着说,但笑容里却明显带着不同于往常的“杀气”:“战胜国际队,这是我梦想的,就像格雷米奥曾经做过的那样,捧起丰田杯的冠军。”小罗纳尔多指的是1983年,格雷米奥战胜汉堡成为了世界冠军,那时候小罗纳尔多才3岁。23年后,小罗纳尔多并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最遗憾的,还是自己输给了国际队。

  最缺憾:无法带着世界冠军去领奖

  打完世俱杯决赛后,小罗纳尔多将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直接从东京前往瑞士参加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尽管评奖结果要到今天才揭晓,但很多西班牙媒体已经提前透露:“小罗纳尔多将成为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

  “世俱杯冠军,世界足球先生,如果真是这样,一切会比美梦还要美好。”赛前小罗纳尔多咧着嘴,憧憬着。尽管西班牙媒体都已经提前庆祝小罗纳尔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但没有拿到奖杯的那一刻,小罗纳尔多并不敢放心。世界杯上的碌碌无为,新赛季前半段的表现也有些低迷,小罗纳尔多因此失去了金球奖。不过小罗纳尔多更在意的是失去球迷的热爱,所以他特别希望通过帮助巴塞罗那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而让自己更配得上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所以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以往讲究“以巧取胜”的小罗纳尔多就不知疲倦的奔跑着。当国际队进球后,小罗纳尔多比任何一个队友都渴望把比分扳回——印象中小罗纳尔多很少想这次这样罚任意球时如此的慎重。

  比赛结束后,小罗纳尔多低着头往场下走去——即使最终他真的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年末也无法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