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国奥 一种有尊严的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0 足球-劲体育

  以往我们的足球,在大多数时间,是不是做了结果的人质?

  伊朗人应该是怀着尊敬来晋级下一轮比赛的。尽管他们中有一位叫做博哈尼的队员所进的第一个球有明显的挑畔成分。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被人当面污辱的事情不止这一桩。几年前,还发生过一桩皇
马球员拒绝与中国球员交换球衣的事件。那件事,人们没有感到委曲,似乎认为,不争气的中国足球也就配得上那样的待遇。对皇马,依然是抬头仰视。

  但这次不同了。中国国奥队以凌厉的攻势说明,博哈尼以那样的方式表达的,是一份小人得志的张狂。

  改了以往的平庸、苟且和琐碎,代之以明朗、阳刚和酣畅,国奥队的人还是那些人,球还是那个球,主教练的想法变了,队伍的气质就变了。

  国奥队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输掉了比赛。这种方式让人反思,以往我们的足球,在大多数时间,是不是做了结果的人质?一种只求取胜的荒诞价值观,伴随了

中国足球很多年。在那种价值观主导下,中国足球失掉了快乐源泉,一些被人不屑的小伎俩,也在比赛中大行其道。即便赢,也赢得龌龊,输更输得卑劣。踢球的,看球的,对足球的态度因而变得十分灰暗。

  取得怎样的结果,也许与运气有关,但是否踢得像个样子,就只与自己有关了。虽然命运之神让皮球弹到王大雷的屁股上又滚进球门,但在比赛最后,他还是会向

中国队竖起大拇指。

  这场球仍然有点球射失,有红牌,有造越位失败,但这些,更像是上帝有意送来的大礼——一个明白人成长道路上都会收到的大礼。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奥”的相关新闻
劲体育:爱生活爱国奥 (2006-12-14)
国奥整风杀鸡儆猴开除崔鹏 足协澄清王大雷离队谣... (2006-12-14)
整风王大雷替崔鹏背黑锅 国奥头号门将未被除名 (2006-12-14)
国奥队整风崔鹏被开除 韩公政直言如果属实追加处... (2006-12-14)
国奥整风痛宰第一刀 足协全力避免重蹈沈家军覆辙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