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病了的不光是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20 足球-劲体育

  失败面前,领头的老马被许多人遗忘,拉车的小马被无数人责怪。

  从来没在“名人博客”里留过言,但那天跑韩端博客里去了一趟,终于没忍住,留了有史以来第一句。

  中国女足打日本的几小时前,忽然想起要跟韩端说句话。不是鼓励她勇猛作战,而
是几天前做报纸用过她博客里一张照片,想问一下该怎么寄稿费给她。一头钻进去,就见小韩在那气势如虹地发誓:打日本,中国队必胜!又见成百上千的球迷在激动地附和说“必胜!必胜!”本人的爱国热情于是跟着空前地高涨起来,在说过照片稿费的事后,刷刷刷地写下一行大字:“端端,一会儿把她们打痛!”

  几小时后,打日本的结果就出来了——不是把“她们”打痛了,而是被“她们”打痛了,痛得只能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里,硬着头皮去碰传说中坚硬无比的朝鲜队了。

  由此得出结论:偶像不一定靠得住,哪怕这个偶像曾经在某些时刻里让你感觉他无所不能。

  千方百计要躲过朝鲜队,既然躲不过,当然就只能输了。就像

中国男足每次都千方百计地想躲过韩国队,实在躲不过的时候,就只能输球一样。其实在打朝鲜之前,大多数人就已经知道故事的走向了:打朝鲜,不战而败,战了,败得更厉害,但还是忍不住继续寄希望于偶像,希望另一个偶像马晓旭,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把朝鲜打个魂不附体。

  11日凌晨,战斗在很短的时间内有了结果,结果就是,靠韩端赢不了日本,靠马晓旭赢不了朝鲜。血淋淋的战场上,偶像的力量显得十分微薄。

  但奇怪的是,在输给日本后,没有人抱怨韩端,输给朝鲜之后,抱怨马晓旭的声音却随处可闻。几乎所有抱怨小马的声音都一个调子:作为

中国女足的希望之星,本年度亚足联的双料最佳,马晓旭名不符实。甚至有人开始从更深的层次上去探讨小马的“失常”,怀疑她是否被名气所累,是否因为腕儿大了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以致在球场上踢不出几脚好球了。

  失败面前,领头的老马被许多人遗忘,拉车的小马被无数人责怪。

  怪不着马晓旭。早在打泰国的时候,我们就知道马晓旭感冒了,一直到打朝鲜时,马晓旭的感冒都没怎么好。非要让一个感冒了的病人去见谁灭谁,实在有点缺乏人道。本人感冒的时候,有人问我“尚能饭否?”我都连称不能不能,马晓旭也不是神仙,人家感冒的时候,你凭什么要求人家一定要进球和赢球。

  继男足没能进前四之后,女足也没能拿到牌,

中国足球的亚运会目标全面泡汤。男足虽败犹荣,没进前四胜似进了前四。女足却无法荣耀。难道仅仅是因为马晓旭病了吗?不是,是因为更多的人都病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日媒体评女足决赛代表最高水平 朝鲜夺冠名符其实 (2006-12-14)
约旦女足尽显魅力女人 亚运三战皆负仍是胜利者 (2006-12-14)
新民晚报:想想卡塔尔移民 想想我们的女足姑娘 (2006-12-14)
国奥成长轨迹折射女足尴尬 三年四换本土主帅显痼... (2006-12-14)
季军让女足看清自己能力 根本问题是训练质量不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