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方言:杜伊正向成功逼近 默契在眼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47 中国足球报

  我们的队伍能够取得胜利,我觉得很重要一点跟主教练杜伊的指导思想有很大关系。人还是这些人,但教练指导思想发生了变化,队伍马上

  就换了一个样。我的看法是,问题恐怕还是出在教练员身上。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南勇是国奥队选帅全过程的见证者,他对杜伊的点评一语中的。虽然杜伊接触中国足球仅仅1个多月,但他使国奥队的面貌发生了改变,这是中国足球需要的,至少国奥队的变化会使处在萎靡中的中国足球感到振奋,进而激发人们的热情。尽管目前还不能断言中国足协此次选帅成功,但国奥队在多哈的表现说明,杜伊正在向成功逼近。

  杜伊科维奇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好的教练。从过去中国的甲级联赛到中超,有那么多塞尔维亚的教练,从科萨到之后的教练,其实塞尔维亚教练本身对中国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队前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对于

中国足球,米卢具有发言权,因为他4年前率领中国队第一次进军
世界杯
决赛圈。对于杜伊,他同样具有发言权,因为塞尔维亚是他们共同的祖国。

  在执教中国职业俱乐部队的外籍教练中,只有塞尔维亚教练夺得过职业联赛冠军,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熟识在某种程度上会为杜伊提供帮助。当杜伊执教国奥队时,球员们同样不会对他的风格感到陌生,因为他们此前或多或少都接受过塞尔维亚教练的点拨。

  米卢对杜伊的点评虽然简短,但切中要害——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本报特约记者 方 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