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京奥:提前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2 新民晚报

  有几天没有乘坐组委会提供的班车了,今天早晨又坐了一次,居然有了不同的感受。

  早晨到新闻中心的人多,未到发车时间,车上座位已经全部坐满。媒体村负责交通站点工作的志愿者一看到这种情况,对这班车马上发出放行指令,尽管还没有到预定发车时间。

  这和开幕式那一天的情况正好相反。当天,尽管天下大雨,尽管车外聚集了很多人,但是因为没有到发车时间,班车就是不启动,后面的车自然也无法开进场地,众多人马只有在雨中焦急地等待。

  这两件事情放在一起说,丝毫没有责怪后者的意思,因为他们也只是在忠实地执行指令,严格地按照时间表办事,说起来没有违反任何原则。但是,在执行原则的同时,却缺少了灵活性。

  在处理那些紧急事务上,如何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特别是在很多时候,需要志愿者或者现场人员及时做出决定或者处理,我们在多大的范围、多少的限度上能给他们多大的权利?很多事情假如层层请示,最后很有可能变成层层不负责,结果就会耽误事情。这些确实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京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