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晨报:杜伊迎来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34 武汉晨报

  “打平就能出线”!对中国足球来说,这句话简直就是一个诅咒。多少年来,只要碰到这种关键时刻,一场平局就变得如同镜中花水中月般虚幻难求。

  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只要在科威特拿下一场平局,小组出线几成定局,但哈恩率领的国家队踢得畏手畏脚,结果被对手击败,最后落得“梦断天河”。

  历史的教训还有很多,但现在同样的挑战放到了杜伊面前,他能趟过这条凶险的大河吗?前两场胜利为杜伊赢得了无数印象分,杜伊正在迅速征服着媒体和球迷,俨然有追赶米卢的架势。如果杜伊还能率领中国队继续赢下去的话,估计还能像当年的施大爷一样,上回央视的春晚,把他头上也不算多的头发估价拍卖一番。当然,我说的是“如果”,而还要“赢下去”,所有的前提都建立在今天凌晨与阿曼队的死掐上。前两场球,不少人都有种感觉,杜伊给中国队带来的变化,更多是气质上的,是精神层面的,他让踢球和看球的都变得自信了,这或许正是打破那句诅咒的最好法宝。

  祝国奥队好运,愿杜伊好运,也愿一觉醒来,等待我们的是好消息。(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