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玥廷:今天你看中国足球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09 长江商报

  从媒体村到新闻中心的路上,我已经是第三次碰到诺瓦克先生了。他对我说的前两句话总是一样:“你好!”声调有点往上扬的普通话后,他就会用英语问我:“你去看中国足球了吗?”惟一有些区别的,他会根据赛程清楚地在足球前加上Women或Man。

  诺瓦克是谁?在杜伊科维奇露面伊始,中国某体育专业媒体从塞尔维亚媒体中迅速挖掘出特约记者。他第一时间对杜伊做了连续的报道,让中国球迷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国奥
“选帅秀”最后的赢家,他正是诺瓦克先生。

  初次和诺瓦克见面,是在去开幕式的班车上。他站在我的后面,个儿蛮高,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总在思考问题。由于车上人多,彼此又不认识,大概他猜出我是中国人,给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我们的交谈到下车后,我告诉他,我知道他是哪家报社的特约记者。

  听完我的话,诺瓦克有些意外,转眼间又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他说,你也是那家报纸的记者吗?当我告诉他我来自武汉时,下一个感到惊讶的竟是我。诺瓦克说,“我知道武汉,那里有一支中超队。以前我有一个认识的外籍教练就在武汉工作。”

  诺瓦克不仅关心

中国足球,没有中国队的比赛时,他也去看看其他国家在绿茵场上的角逐。我问他:“你喜欢中国足球吗?“诺瓦克眼神清澈:“当然喜欢,里面会有很多故事。”我相信他的话,因为
中国女足
与约旦枯燥的比赛,连中国也没几个记者问津时,他仍在看台上看得有味。

  特派记者 周玥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