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国奥首胜当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1比0,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参加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奥林匹克队战胜“西亚狼”之一的伊拉克队,迎来首胜。尽管这胜利来得十分艰难险峻,但还是应该恭贺。

  艰难有目共睹。中国队依然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仅仅七分钟便抓住一次机会,攻入全场唯一之球。然而,此后的比赛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小将的不成熟,他们的盲目与忙乱让关注他们的球迷揪心。特别是下半场,伊拉克队狂攻的每一个瞬间,都让人心生中国队胜券易
手的忧虑。进退失据,左支右绌,就是中国队在一段时间内表现的真实写照。

  险峻更酿大祸。

中国队今晨面对的
伊拉克
队并非是其最强之师,即或这样,中国队仍在其面前恭倨失态。张可的红牌可谓是一大拐点,下半场,十人应战的中国队显然不具备扩大战果的能力,而拼死力保胜局又乏方略,于是,孱弱的伊拉克人立时变得刚硬生猛了许多;于是,场上的每一分钟都似乎成为中国队的苦难时刻!

  从严格意义上讲,这并不是一场我们期许有日的胜利,不过退一步说,再丑陋的胜利也总是比悲壮的失败更易被人接受,那么,我们对中国队的胜利表示祝贺也是情理使然。当然,我们还是期待他们能继续胜利,并让之来得能让我们赏心悦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