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记一个尤文图斯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36 信息时报

  老林是我的朋友,年三十五,身材瘦高,喜欢写影评,语言艰涩,味同嚼蜡。报社编辑经常因为看不懂,而欣然发表。我俩交情不错,但还没有铁到黄老师和董老师的地步,他们二位可以同心协力对一个小女子发出愤怒的呐喊,声部默契犹如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这样义薄云天的伟大友谊,我想纵伯牙子期也不过如此。我和老林也就是经常在一起喝喝酒吹吹牛,讽刺各自的单位和领导而已。比起时贤,的确羞愧得紧。

  老林是尤文图斯的铁杆球迷。他告诉我,当年曾经作过一番认真的思考,在AC米兰、桑普多利亚和尤文图斯之间,应该选择哪一支球队去热情拥护。经过反复比较,包括考察三家俱乐部的投资商情况、球星构成、草皮颜色、未来走向以及球衣款式,他最终选择了尤文。我也算阅人无数。但老林这样的球迷,还是第一次碰到。喜欢一支球队需要理由吗?当然需要。但这样的理由也确实有趣。不过,就像相亲未必不如自由恋爱,老林对尤文图斯倒是颇为虔诚。言必称“我们皮耶罗”,“我们尤利亚诺”,仿佛外企的高级白领,骨子里透着芝士味十足的自豪感。前些年流行过一阵个性车牌,老林说如果他当时买了车,就拿“juv442”做自己的车牌号。众所周知这种车牌,绝大部分被充满想象力的国人以“168”“668”命名,老林能不惮两个“4”而作如此决定,足以表明他对他们尤文的感情发自肺腑。

  尤文今年掉到了乙级,我每次见到他,都会拿这个开玩笑。他也不生气,总是笑眯眯地给我介绍尤文在意乙的战绩。“我们干掉了里雅斯特”,“我们干掉了克罗托内”,“我们干掉了特列斯蒂纳”,“我们干掉了弗罗西诺内”,老天!谁能告诉我这四个名字都来自什么地方。老林倒一如既往的郑重,就像他们战胜的是米兰、

罗马或拉齐奥,依然骄傲不已。前些天他主动约我喝酒,说是庆祝球队八连胜,顺带祝贺皮队长32岁生日。他举起酒杯,激动地对我说:“听说电视要转播意乙了”,然后一饮而尽。我看着他,心想这小子真tm让人羡慕。

  我很想知道老林对

中国足球的看法,但他从来不着一字,完全视中国足球不存在。我曾经悲愤地批评他不爱国,崇洋媚外,买办思想严重。但现在发现,还是人家境界高,所以才过得平心静气,心安理得。最近我也被很多事情搞得糊涂而厌倦,体育圈,娱乐圈,骂人,对骂,帮骂,一地鸡毛,铺天盖地。所以借这个地方写写球迷老林,就当给自己吃一粒安神明目片,去火降燥,以期获得片刻的清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