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文:亚运会足球赛 南勇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35 石家庄日报

  肖文

  亚运会中唯一没有金牌任务的就是足球。杜伊新任,亚运会就是练兵。不过对于足协来说,排名亚洲10名之外的国足处于谁也怕却总梦想哪次能侥幸闪亮一次的迷乱困惑之中。

  杜伊还是比较疯狂地喊口号言称进四强什么的,而足协失去了自信相应也就没了胆量。督军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口头上说中国队并不惧怕伊拉克队,实际上心虚无底,满眼茫茫,像祥林嫂般逢人念道国足的困难——组建不久,伤病困扰,中国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等等。摆出这些困难实在像极了临阵先挖好地道以备逃命的样子。是提前打好的自辩书,好让国人“充分估计”、悉心体谅。

  

伊拉克国内的联赛因为安全原因已经暂停,伊拉克国奥队在国内连热身对手都找不到。不过,这并不影响“沙漠之狼”伊拉克队的豪情。该队教头穆塔哈尔直言己队目标就是夺冠。称“夺冠意味着极大的欢乐,夺冠是目前唯一能使伊拉克人感到快乐的方法。”

  今年国足被伊拉克缠上了。怕什么来什么。亚洲杯

预选赛伊拉克队把朱广沪折腾成了神经病,差点崩溃。可就是拿伊拉克没有办法,尽管运用了“伟大的
意大利
战术”,终是一负一平,被对手压在老二的位置。

  亚运会,国奥仍然与伊拉克缘聚一组。赛前国际足联突然制裁伊朗队,亚运会足球赛不得不重新分组,导致国奥有两天避开了伊拉克的欢心鼓舞。可是好梦不长,伊朗队又被临时特赦回到亚运会。“沙漠之狼”重新又回到了中国队所在的E组。

  饱受制裁的卫冕冠军伊朗队目标是实现三连冠,韩国队发誓要圆远离了20年的冠军梦,战火中的伊拉克也是很有活力地向着唯一的快乐——冠军前进。

  中国亚运会的最好成绩亚军是12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唯有的只是琢磨怎么能躲掉至少10个以上强队的三流烂队心态和足协官人的呼吸“困难”。唯一还有的就是比贫困的朝鲜多些外汇,几十万欧元买了个高级打工的杜伊,偶尔自说自话或替足协喊些语无伦次的口号壮壮门面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