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出名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关于黄健翔辞职的娱乐化炒作,在一个名叫吴虹飞的女人出现之后,显然又被推向了新的高潮。作为曾经的央视名嘴,黄健翔居然用“鸡”这样恶毒的字眼,来发泄心中的愤恨,尤为令人错愕。

  离开央视的黄健翔为何在沉寂多日后,因为一篇专访大发雷霆,说法莫衷一是。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是因为吴虹飞无意中揭开了黄健翔性格中的阴暗面,让这个“好男人”由
偶像回到人间,成了万千普通男人中的一员,这大大降低了黄健翔对自己人生的成就感和满意度。更耐人寻味的是,即便发起的是近乎歇斯底里的反击,黄健翔也没有全盘否认吴虹飞的“指控”,只是一再强调对方“断章取义”。而仅凭对方在电话中的一句玩笑话,就把吴虹飞说成是“鸡”,又何尝不是“恶意中伤”呢?

  博客、录音带、媒体推波助澜,甚至还有亲友团呐喊助威,“黄吴口水战”几乎集合了眼下最时髦的各种娱乐元素,来进行一场真相与公理的道德审判。在这里,谁是正义的一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在观众中赢得了更高的支持率——这似乎可以让短信公司动一动脑筋了,相信这样的对决,远比几个破超女的PK,更能促动全国手机用户的拇指。

  换一个角度,我们又完全可以把这场闹剧,看成一个蓄谋已久的阴谋。

  古人云:何以息谤,曰无辩!两位高材生如此背离古训的争吵,似乎只有一种理由可以解释:离开央视的黄健翔,需要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提高曝光率;默默无闻的“作家+摇滚歌手”吴虹飞,则可以籍此冲出南周、走向全国——21世纪的娱乐圈,还有什么比出名更重要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