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杨健:多收了三五斗 根宝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根宝基地开始转让球员了,喜讯。U17的球员打中超,说“一步登天”毫不为过。作为一种特殊的产品,根宝的弟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但细品之下,疑问来了。清一色国字号的后防主力,可谓奇货可居。好的生意人都懂得长线投资的价值,既然奇货可居,何不囤积奇货?根宝不是鼠目寸光的人,这次何以被蝇头小利而蒙住了双眼?

  其实不然。徐根宝说得明白,不是图钱,而是为了这些球员的前途着想。因为“他们上调国少一年”,所以“和留在基地的那批队员相比有了差距”,提前打中超对他们的前途有利。

  徐根宝舔犊情深毋庸置疑,值得推敲的是那个“因为-所以”。几位前途无量的少年,因为在国少队镀了一年金,回到基地却成了“差生”。放在国际足坛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可在中国足坛却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国少队在亚少赛上铩羽而归是个让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更让人心痛的是,原本脚法细腻灵秀的根宝弟子也逐大流,泯然众糙哥矣。

  徐根宝很无奈,他可以保证输送球员的质量,但他无法阻挡这些球员在国字号镀金期间的贬值。毕竟是泼出去的水啊。笃信“有脚下,走天下”的徐根宝再有能耐,也不可能把脚伸进香河,而那是郑雄、贾秀全和朱广沪们的一亩三分地。他们手里有几把刷子,全国人民都知道。

  从这个角度说,徐根宝实在是亏大了。以“培养世界球星”为目标的他,越是接近于自己的目标就越是躲不开国字号的“盘剥”,国少只是个开头,国青、国奥、国足还在眼巴巴地等着呢。谁都知道,根宝基地在日渐塌陷的中国足坛是一块难得的人才高地。

  说国字号土帅毁人不倦有些武断,然而“多收了三五斗”应该是根宝真实的困境。或许,这次出让给绿城的唐佳庶、李海峰、邓祎在全国同年龄球员中仍属翘楚,不过以根宝“中国

曼联”的高杆一衡量,对不起,调整对象!

  “

中国足球的星工厂”为中超输送几位合格的球员。中超之幸事,根宝之憾事,如若不是由于在国字号这“失去的一年”,孩子们的未来岂会交代给中超?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