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三流就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30 深圳商报

  但凡亚足联开会,准没中国足球的好事。这不,又有两大噩耗传来,先是亚洲杯决赛中国队失去种子队资格,被划为了第三档次,通俗地讲,即被视为了亚洲三流球队;接着因为中伊之战的“球衣风波”,中国队受到处罚。

  中国队被列为亚洲三流,倒并不稀奇,国际排名84位,此前甚至一度跌落至100名以外,亚洲排名11位,不是三流又是什么?值得玩味的是球衣忘了印名字被罚,这叫什么事儿
?搞了几十年足球,弄出这样一场让人笑掉大牙的闹剧来,足以说明中国足球为何没有出息。做什么事情都是糊弄,相信很快咱们就能变成亚洲四流——1997年,何慧娴喊出了“二流论”,不到十年功夫,变三流了,按这个趋势,再过几年,不就四流了?

  有人照例又提出了“阴谋论”,认为这是亚足联在故意整中国队,想必这还不是少数人的心态。我们姑且承认其中有“阴谋”,那当年中国足球靠张吉龙“抽出亚洲”又该怎么说?得了便宜就卖乖,就连阎世铎都高呼“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吃了亏就说人家玩阴谋,典型的小媳妇心态。

  中国足协其实可以考虑放弃亚洲杯了,既然要玩奥运工程,那就全心全意扶持国奥队的备战。要人给人,要钱给钱。上届亚洲杯中国队拿了亚军,还险些成为冠军,那又怎么样,就成亚洲一流了?像亚洲杯这种比赛,大抵是被人当成鸡肋的,恐怕没有太多球队会当真。

  中国足协现在的日子可不好过,最大的赞助商西门子已经撤退了;“中国之队”的承包商盈方公司又被质疑为是皮包公司,连热身赛对手都拉不到;中超联赛的冠名商爱

福克斯明年也不干了,而今年的钱也因为中国足协没有完成合同上的要求不给了,地方俱乐部因为没有一分钱的分红在闹情绪呢……这样严重的经济危机甚至可以说是生存危机,居然隐藏在“三流”的后面没有被炒作,或许是有人在故意转移焦点。

  甭管三流四流了,中国足球反正是不入流。现在我们惟一的指望,就在于国奥队好好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弄个奥运会前八前七名之类的吧——水平虽然到不了那份上,可好歹能在历史上记一笔啊。现在人人都知道中国队曾经在2002

世界杯上出线过,谁又记得他们是靠“抽出亚洲”出线的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