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谁来为三流买单足协还是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足“堕落”为三流球队,究竟是谁之过?是中国足协从来不重视世界排名所致?还是国足本就不具备在亚洲排名靠前的能力?

  一问足协比赛为何如此之少?

  首先需要讨论的是国际足联排名的规则。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
比赛所取得的积分。首先,中国国家队在过去的一年几乎很少参加国际A级比赛,倒是商业比赛不断。与国外大牌俱乐部对抗,这些看似热闹的比赛根本得不到任何积分。而中国足协真正联系并组织到的A级比赛少之又少。过去的2006,中国队总共只参加了除亚洲杯以外的四场国际A级比赛,世界杯前对阵法国、瑞士等,而这都还是得益于对方足协的主动邀约。中国足协自己找到的对手仅有洪都拉斯和泰国———这样的比赛又怎么获得较高的积分?

  纵观国际足坛,每每国际比赛日,诸如巴西、德国、荷兰、

意大利等队都是相互热身,他们不仅是为了达到热身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只有找同级别球队比赛才能拿到足够的国际排名分。中国足协似乎并不明白这个道理,一不组织比赛,二找来的全是鱼腩之师,排名上升从何谈起?

  再问朱广沪成绩为何如此糟糕?

  国际排名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国际比赛成绩。

世界杯前与法国、瑞士热身,输了也能拿到排名分。越能击败排名在自己之前的队伍,排名分越高。而亚洲杯
预选赛
这样的比赛,输或平新加坡、巴勒斯坦这样的球队,排名分不仅没有,反而会减少。导致这样的结果,朱广沪的执教能力自然应该受到质疑。

  此外,就像张吉龙所说的那样,“亚洲诸强是中国队永远也逃避不了的对手。”而中国队每次却想方设法避开这些对手,而损失的却是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推向百名开外。中国足协不安排比赛,好不容易有了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又带队肆意输球,中国队的低排名完全是咎由自取的结果。

  本组国足稿件均为记者宋曦撰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