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亮剑精神初显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狭路相逢,明知不敌也要敢于亮剑与对手血拼到底,这就是男排主帅周建安为队伍灌输的亮剑精神。

  尽管昨天败在波多黎各手下失去晋级机会,但是从中国男排本次世锦赛的整体表现和精神面貌来看,他们已经初步显露出一个剑客应该具备的精气神。

  应该说中国男排基本上实现了自身参赛锻炼队伍的目的,但是从比赛的过程中看,中国男排还有很多不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自己的致命武器,特点不鲜明。虽然有了亮剑的精神,但是没有亮剑的能力,所以效果不明显。另一方面就是心态问题,不能打出了点成绩就产生很多想法,中国队的慢热和关键时刻的起伏都和自身的心态有关。相信不断成熟起来的中国男排会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毕竟中国男排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毕竟不管是周建安还是他的小伙子们还很年轻。

  就像周建安当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我们要做好一段时间内挨打的准备,要知道打人都是从被打开始的,不过即便是被打也要有个男人的样子,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能接受窝囊的死去!”而本届世锦赛中,中国男排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没有出现被对手打得失去信心进而丧失斗志,相反还在一些比赛中上演了挽救赛点绝地反击的好戏。从男排小伙子们杀红的眼中以及被对手击倒前也要撕下对手身上一块肉的玩命气势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男排未来的希望。

  亮剑精神已经初显,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下更大的功夫练出一流剑客的武功,希望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真正可以做到“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周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