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辛知:人红是非多 孙正平无可厚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这个娱乐大众的年代,走红的方式有很多种。韩乔生以某种方式红了,黄健翔也以某种方式红了,现在,是不是轮到孙正平了?

  辞职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我身边辞职的人太多了,哪怕黄兄是个名人,离开的是颇神圣的国家电视台,按照新闻规律而言,也就一天的头条而已。

  不过现在辞职的性质已经变了。从《关于黄健翔同志的情况说明及意见》的所谓“检举信”,到黄健翔言辞激烈、逐一反驳的所谓“告小人书”,再到黄健翔真情流露的《我崩溃所以我离开》的“辞职信”……“辞职事件”矛头一转,对准了中央电视台老资格的体育评论员孙正平,对准了CCTV-5里的体制结构和人事纠纷。这个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家企业、甚至任何一间办公室的问题,被套在了中央台和多位著名评论员的身上,于是乎网友们“大快人心”的恶搞。

  如果说以上三封信还有据可查、有法可依的话,那个把“导播”写成“导播员”的家伙所谓的“内部爆料”就更不值一提了。黄的辞职毕竟是个人行为,大众媒体轻易猜测事件背后的“阴谋”,甚至判断是非,下定结论,得到的结果只能是混淆视听,扰乱舆论。

  作为体育中心播音组的组长,孙正平试图管理组员,规范制度,似也无可厚非;作为个性突出、思想独立的著名主持人,黄健翔在身心疲惫后选择摆脱某种束缚,也是人之常情。至于“主播们”的真面目,还是让我们对突然蹿红的老资格评论员孙正平有更多了解后再发不同的声音吧。

  《双面主播》系列之杨旭峰,也和孙正平一样,在大众舆论面前有了“双面性”——学会在争议声中生存、成长,似乎比辞职事件本身更有意义。

  (文/辛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