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江球迷:毅腾冲甲成功后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一个与现在相似的季节,我们拥有了第一支甲级队——哈尔滨兰格队。那时我们意气风发,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充斥着我们哈尔滨的媒体。

  2003年,哈尔滨的媒体拉近了我们与兰格队队员的距离,也见证了兰格队的陨落。

  2004年,协力队的到来抚平了我们心中的创伤,媒体、球队、球迷三位一体,让我
们的主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2005年,国力队的不幸让我们站到了一起,共同为哈尔滨足球讨说法……或许是一次一次的磨难,深深地伤了我们球迷与媒体赤诚的心。

  2006年毅腾队的到来并没有再次激起球迷与媒体的足够热情。时有时无的报道让我们对这支球队没有真正的了解与认识。当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杀时,我为我叫不出球员的名字而郁闷。毅腾队不负众望,进入了乙级联赛的复赛,远赴重庆为那一个珍贵中甲名额厮杀时,我们却在媒体中得不到一点报道。甚至毅腾冲甲成功的天大喜讯,也是几天后从某个报纸最不显然的位置“搜索”到的。作为一个普通球迷,生存在一个很普通的城市,怀着对龙江足球的一点点奢望,我从没有放弃过,相信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龙江球迷每天守候在电视机旁,希望看到毅腾队比赛的一点点画面,每天在报纸上搜索毅腾队的点点消息。然而,结果总是令我失望。

  每个周末毅腾队酣畅淋漓的胜利总能让我高兴上一阵,但是看到媒体们冷漠的态度又使我心情跌落到了极点。

  2002年10月,龙江第一支甲级队诞生的时候,我哭了,我被兰格的冲甲感动了。2006年同样是10月,毅腾队的冲甲同样让我更加激动,点杀、胜利、冲甲一系列这样的关键词在我脑中回荡,本应该享受的快乐被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所扼杀,本应享受的完美荡然无存。故事还要继续,似乎完美的结局带给我们什么?未来?我的未来?哈尔滨球迷的未来?这支球队的未来。所有的都在彷徨中等待,又在彷徨中不知所措。中甲,我们来了,我不停的对着自己呐喊。但是,中甲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呢?冷漠的媒体,稀少的球迷依然让我体会不到快乐,本应熟悉的球队依然让我很陌生。本应熟悉的哈工大体育场感觉他依然神秘。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位黑龙江嗜球如命的工人。我的话语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我的确是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来面对这件事情。我们虽然没有大连实德八次冠军的辉煌,我们没有山东

鲁能
超豪华阵容
,我们也没有上海
申花
强大的后备支援,只是怀着对足球的热爱,我们走进了这个圈子,走入了足球这条不归路。我们没有亚冠,没有中超,我们生活在中国足球的最底层。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就像一次次的涅磐。

  龙江三千八百万的儿女等待着球队的消息,我们把球队当作儿女一样来爱护,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从何能得到儿女的消息。当他“金榜题名”时,我看到的只有互联网上的一个记者凭借着自己的热情写下的一些文字。我想,按照目前这样的趋势到明年中甲开赛前,或是更早的一些时候,这个人也不会在写些什么了。他迟早会累得,因为时间久了有些事情就会变得没有激情,我真的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出现……

  醒醒吧,还我一个本应快乐的足球。求求你,让我得到我该有的幸福。谢谢你,给我带来享受的机会。我不再奢求什么,我不敢奢求什么,但是我还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像我一样,关心家乡足球的球迷更了解毅腾队,不要再为错失主场的比赛而懊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